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高大上”

创业的路上孤独寂寞冷,而我一直深深的相信,能够点亮创业小伙伴们美好未来的,还是那些亮闪闪的Money~一个好的投资人对创业者来说就如同瑟瑟冬天里的一条好秋裤!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投资界那些你不能不知道的“高大上”。
2013-11-06 10:46 · 投资界     
   

投资界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高大上”

  当今的资本市场就如同帝都的天气,雾霾重重还冷得让人无力吐槽。然而随着58同城与去哪儿网相继赴美IPO成功,无疑为捂着棉被过冬的资本市场通上了暖气,也让他们背后的土豪投资人们终于有了丝喘息的空间。创业的路上孤独寂寞冷,而我一直深深的相信,能够点亮创业小伙伴们美好未来的,还是那些亮闪闪的Money~一个好的投资人对创业者来说就如同瑟瑟冬天里的一条好秋裤!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投资界那些你不能不知道的“高大上”。

投资界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高大上”

  演员界里有葛大爷,主持界里有孟爷爷,那投资界里就有海涛大叔。顶着这么星光熠熠的发型让海涛大叔走到哪儿都黯淡不了。再加上身为人民币基金老大——深创投的当家掌门人,海涛大叔可谓PE圈的首席土豪。迄今为止,海涛大叔直接管理过中国境内五家知名上市公司,有近30 年的企业管理、投融资和资本市场运作的经验。这要不是高大上,还有谁算呢!而明年,海涛大叔就将进入耳顺之年,他的何去何从也是小伙伴们关注的焦点。海涛大叔算不算iphone中的土豪金呢,必遭一票粉丝疯抢!不如,快到我碗里来~

投资界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高大上”

  他是投资人中最成功的创业者,他是创业者中最牛掰的投资人,他游离于这两个身份游刃有余。作为中国最具传奇色彩的大型民企——复星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和他的“复星系”就像PE界的财阀,一直在投资领域四处征战,而且收获颇丰。他曾坦言,觉得现在是一个大变局,优势无法稳定持续;对于看好的人,这是个你可以任意颠覆的时代,当然是最好的时代。近年来复星海内外并购忙,梁信军也从此走上了高端大气国际化的道路!

投资界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高大上”

  要说VC圈的高富帅,那你肯定会想到沈南鹏。他是福布斯2012年全球最佳投资人中排名最高的华人投资者,并蝉联2011及2010年中国最佳创投人,这些响当当的名号让他想低调都不行,别说他本人还曾经为爱马仕走过秀。他从数学天才到哥大、耶鲁大学高材生,到携程、如家两家上市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再到成功的投资领袖,沈南鹏绝对走的是条高富帅的路数。帅气、睿智、儒雅、风度又多金,这个男人上辈子一定拯救了银河系,不然怎么会符合了人们对商界精英领袖这一形象的全部想象呢!

投资界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高大上”

  在我刚刚踏入这个圈儿的时候,前辈就告诉我,在这个圈里,有1个人是值得封神的,他就是鼎晖投资吴尚志吴尚志鼎晖投资创始人、董事长,业界尊称“老吴”,业界公认的中国PE老大。老吴是“老三届”毕业生,又是文革后最早一批留学美国的,毕业于MIT,后执掌中金投资部,最后自立门户,并一路将鼎晖推上中国好PE的头把交椅。一直以来,老吴不愿意过多的面对媒体,低调与神秘是他的气质,鼎辉投资也是闷声挣大钱。除了这些“老吴”还是个文艺大叔,曾以300w在慈善晚宴拍下仿宋古琴捐赠。

投资界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高大上”

  他是最有亲和力的投资大佬,他是最有时尚气质的投资明星,他是女粉丝最趋之若鹜的投资大咖,他也是毫无争议的中国VC代言人。没错,他就是熊晓鸽。他在创投界耕耘了20余年,将VC引入中国的第一人,先后投资了百度腾讯,360,小米等多家巨头企业,熊晓鸽和他执掌的IDG一直是中国互联网早期风投的旗帜。而且,他还是个文艺男中年,喜欢电影,《高考1977》、《雪花与密扇》这些电影的背后都会看到他可爱的身影。卡哇伊哟,熊大大!

投资界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高大上”

  说起投资圈中的高大上,就不得不提赛富亚洲的阎焱,先表一表他的传奇经历,绝对的跨界高手,年轻时选择了南航的飞机系,毕业后当了一名工程师;接着为一展回报社会的胸怀,报考了北大社会学;他最后却进入投资行业,成为“VC教父”,这一路都透着一股高大上的豪气。作为曾经软银基金的领头人,阎焱给投资人带来97%的年回报率,是2001年以来全世界投资回报最高的基金之一。而去年的雷士照明风波,也让阎老大的豪气个性广为人知,甚至有人称他是投资界“大炮”。阎老大,不要生气,这绝对是爱称哟,不信,你问任志强

投资界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高大上”

   或许在这个“雾霾横行”的资本市场里,许多人感到困惑和无奈,但机会向来就遵循二八法则。在这些“高大上”的身上,或许可以找到指引前路的明灯。2013年末,这些高大上的投资人都将齐聚清科第13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并担任高端访谈嘉宾。同时清科旗下投资界还将特别策划#大佬,你说#专题,深度访谈各位大佬,带来精彩绝伦的思想碰撞!有什么问题想请教高大上的,赶紧放马过来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1/201311063566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