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

2013年5月29日,双汇拟以71.00亿美元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全部股权。2013年9月26日,该收购完成。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以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2013-09-26 14:40 · 投资界综合     
   

  2013年5月29日,双汇拟以71.00亿美元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全部股权。2013年9月26日,该收购完成。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起、以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12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截止2012年底,公司的总资产约为167亿元人民币。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成立于1936年,是一家全球性的食品公司,在全球12个国家开展业务。公司2012财年财报显示,净利润达到3.61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2.21美元;销售额达到131亿美元,增长7%。在2011财年,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净利润为5.2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3.12美元。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在2012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218位。

  此次收购的具体原因在于,史密斯菲尔德是全球*的生猪养殖和猪肉加工企业,美国*的猪肉供应商,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有利于减轻双汇的原料供应压力,同时双汇作为中国*的肉类加工企业,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后,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史密斯菲尔德对中国的猪肉出口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