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特佳郭海涛:关注二级市场 *的并购是“傍大款 ”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郭海涛。
2013-07-12 16:12 · 投资界综合     
   

高特佳郭海涛:关注二级市场 *的并购是“傍大款 ”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郭海涛表示,医药行业好的项目不多,“因为培育一个好的药企没有五到十年的时间是出不来的,中国能看的医药机械,加起来有七千家,基本上大家都扫过,大概是这样的状况。” 高特佳称。

  他还介绍了关于高特佳与被投企业的一些相关情况,他表示:“即使我们控股80%以上的企业,我们也不参与企业的管理,我们也要充分信任这个团队,所以这是高特佳的模式。”

  “我们最近要并购的LP可能是一些保险基金这类,另外一类就是这种高特佳的客户,因为它是市场化发展起来的,包括在深圳的中行连着发了四五期的基金。*的并购是傍大款的模式,比如鼎晖,和他投的企业一块捆在一块,这是*的模式,把这个企业控股了以后陪他发展,当然我们还是坚持这条路。” 郭海涛说。

  “我们更多在想的是我们面对LP什么东西能打动LP,对于完全市场化的基金,对LP最核心的是你的专业业绩很重要,,对LP来说我们自己是稳健的,不追求高风险,高收入,只追求较低风险下的较高收益。” 郭海涛介绍说。

  他还介绍了,高特佳比较关注的一些领域,他表示:“随着业务的发展,深圳基金的市场化在哪里,在大的形势有挑战的时候,高特佳从去年开始也在关注二级市场,关于医药行业我们也一直在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