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章苏阳:医疗健康领域公共产品与私人产品特征并存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IDG资本合伙人章苏阳表示,对于投资人来讲,医疗健康这个领域既有公共产品的特征,也有私人产品的特征。
2013-06-20 11:41 · 投资界  周玉梅   
   

IDG章苏阳:医疗健康领域公共产品与私人产品特征并存
图为IDG资本合伙人章苏阳

  投资界6月2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IDG资本合伙人章苏阳表示,对于投资人来讲,医疗健康这个领域既有公共产品的特征,也有私人产品的特征。

  章苏阳谈到,为什么它有公共产品的特征呢?它这个里面的交易是不对称的。医生说怎么样就怎么样,不像我买一件衣服,买一双鞋,我看中了,是对称。医疗行业是不对称的,需要国家进行一些管制,一些限制,一些公平的做法。 “说它是私人产品,它毕竟是对每个人,作为投资人来讲主要还是对它的私人产品的部分进行投资,或者从价格上来讲,单位消耗更多的东西是投资人所投的,更具有私人产品部门的性质,更便宜的更具有公共产品的性质。”他说。

  对于创新,章苏阳认为,从近十年来看,真正创新的东西是比十年前要多了,包括现在在药方面,一类新药,二类新药我们都有创新。在器械里面也有一些创新,比如心脏支架,创新目前从现实角度来说是比原来多的。从这个角度来讲,从预期的角度来讲,应该再过五年、十年,这些具有相对创新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这是我们的基本判断。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玉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6/201306183500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