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夏普错失高通二轮6000万美元投资 推迟至6月30日

涉及行业:投资行业涉及机构:高通

  

夏普错失高通第二轮6千万投资(TechWeb配图)

 

  夏普错失高通第二轮6千万投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夏普公司日前宣布,由于未能履行合约,即制定出高通要求的低能耗屏幕组装方案,高通对公司的第二轮6千万美元投资无法在3月29日到位——将要推迟至6月30日。

  据悉,依照两家公司去年达成的协议,夏普必须在3月29日之前,完成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面板的研发方案,并在2012财年下半年结束前使公司净资产价值达到1千亿日元(约合10.5亿美元),只有满足上述两个条件,高通才会将第二轮6千万美元的投资资金交到夏普手上。夏普公司在发言中表示,净资产价值并非此次错失投资的原因。

  去年12月初,高通和夏普达成合作协议:高通投资1.2亿美元,获得夏普百分之五左右的股份,而夏普将帮助高通子公司Pixtronix研发低能耗的铟镓锌氧化物(IGZO)显示器。12月底,高通首轮投资6千万美元到账夏普。

  分析指出,错失高通第二次投资,惠普将会承受更大的资金短缺压力。目前,夏普正在积极筹资,以支付其在9月份到期的可转换债卷。

  庆幸地是,本月初,夏普与三星达成了1.1亿美元投资合作。按照合作协议,三星将获夏普3%的股份,而后者将优先向三星提供优质面板。

  另一个潜在合作对象是富士康,此前有消息称,富士康计划在3月26日之前购买夏普9.9%的股份,但双方之间的谈判进行了一年,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分析人士日前推测,三星与夏普达成合作后,会让后者与富士康的谈判更加寸步难行。

    SSI ļʱ

您可能还喜欢


关注投资界,投资圈微信


热·读

  • 日排行
  • 周排行
  • 原创
  • 推荐

SSI ļʱ


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