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速安振首只基金完成募集 规模1.68亿美元

光速安振创业投资董事总经理曹大容先生表示,虽然这是光速安振募集完成的首支基金,但在过去7年里光速安振投资团队一直积极地在中国市场进行投资,并将继续专注相关行业早期项目的投资机会。
2013-01-30 07:33 · 投资界  宁咏微   
   

  投资界1月30日消息,光速安振创业投资基金昨日宣布,近期已完成光速安振中国一号基金(有限合伙人)资金募集,募集金额达1.68亿美元,超过1.5亿美元的预期目标。该笔基金将专门用于投资中国市场,专注于互联网、移动、服务业以及企业技术解决方案行业的早期投资。光速安振创业投资董事总经理曹大容及宓群将负责管理该基金。

  美国光速创投是一家领先的国际风险投资基金,总计管理着超过20亿美元的资产。美国光速创投在中国投资过的公司包括:大众点评网、乐拍电视购物、优众网、聚胜万合、美乐乐、PCH国际、天利半导体等。在光速安振创业投资基金成立之前,曹大容和宓群在美国光速创投担任董事总经理,主导了基金在中国的风险投资。

  光速安振创业投资董事总经理曹大容表示:“虽然这是光速安振募集完成的首支基金,但我们的投资团队在过去7年里一直积极地在中国市场进行投资,并将继续专注于相关行业早期项目的投资机会,成为其强有力的增值合作伙伴。此外,我们拥有活跃的种子期孵化项目,用以支持具备突破性理念的优秀新生代企业家。”

  “目前在早期风险投资方面,无论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还是由科技为驱动力的消费服务和企业服务类行业,以及新兴的软营模式(SAAS)和企业技术应用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机会,”光速安振创业投资董事总经理宓群认为,“我们的行业经验以及与美国光速创投在全球范围内的长期合作,能够为我们投资组合中的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我们很高兴能得到经验丰富的机构投资人及合作伙伴的支持,共同成立光速安振基金。”

  光速安振目前通过一号基金已完成了数项投资,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家具线上零售商“美乐乐”,国内领先的为消费者和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产品在线搜索比较服务的“融360”,以及国内领先的度假公寓在线预定服务平台“途家网”。

  融360首席执行官叶大清表示:“从2012年,融360开始业务运营以来,光速安振就是我们强大的合作伙伴。在互联网领域,光速安振有自己深厚的理解和强大的资源,因而无论是战略建议,还是人才推荐,我们都从他们那里受益良多。我们期待与光速安振的进一步合作。”

  关于光速安振创业投资基金

  光速安振创业投资基金(光速安振,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是一家领先的风险投资公司,专注于中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消费服务和企业服务行业的早期投资。此外,通过美国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的国际网络,光速安振能够为企业提供拥有国际视野的增值服务。美国光速创投是一家国际风险投资公司,目前管理着20亿美元资金,在美国硅谷、印度和以色列拥有专业的投资专家和顾问团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宁咏微,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1/201301303428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