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卡塔尔控股注资中信资本 占股22.22%成第四大股东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攻另类投资的投资管理及顾问。核心业务包括直接投资、房地产基金、结构融资、资产管理及创投业务,管理资金约44 亿美元。
2012-08-22 16:50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22日消息,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资本”)今日宣布,卡塔尔控股公司(Qatar Holding LLC,以下简称“卡塔尔控股”)正式认购中信资本增发股权,数量相当于扩大后股本的22.22%。至此,中信资本其他股东持股比例为: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共持有42.78%,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中投公司”)持有31.11%,其余3.89%由中信资本管理层及股份计划托管人持有。

  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先生表示:“我们热烈欢迎卡塔尔控股的加入。引进新的股东不仅有助于拓展我们的业务,为业务发展和投资提供强大的资本支持,同时也对中信资本品牌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进一步巩固了中信资本在另类投资管理行业的领先地位。我们坚信,新股东的加入必将进一步扩展我们的业务网络与资源,并激励我们按照更高的标准管理公司。我们期待与新股东紧密合作,并感谢现有股东包括中投公司及中信集团的持续支持与信任。”

  关于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攻另类投资的投资管理及顾问。核心业务包括直接投资、房地产基金、结构融资、资产管理及创投业务,管理资金约44 亿美元。中信资本现有员工200多名,在香港、上海、北京、东京和纽约等地设有子公司或办事处。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和卡塔尔控股公司为中信资本股东。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均为中国最大的跨业集团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

  关于卡塔尔控股公司

  卡塔尔控股公司是卡塔尔国家股权基金卡塔尔投资局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其战略投资和直接投资业务。

  卡塔尔控股公司目前主要的投资资产包括中国农业银行、巴克莱银行、透过Songbird Estates 持有Canary Wharf Group、 瑞士信贷集团、Harrods、Iberdrola SA、塞恩斯伯里、伦敦证券交易所、Lagerdere、保时捷汽车、Qatar Exchange、Qatar Telecom、Qatar National Bank、Santander Brasil 及大众汽车公司。卡塔尔控股公司预计现有投资资产未来将会持续发展及增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223334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