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个性化搜索引擎Ness第二轮融资1500万美元

个性化搜索引擎初创Ness Computing第二轮融资1500万美元,Ness Computing一直致力于开发高度个性化的数据搜索引擎。
2012-08-22 16:48 · 搜狐网  Edward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个性化搜索引擎初创Ness Computing第二轮融资1500万美元,Ness Computing一直致力于开发高度个性化的数据搜索引擎。  

个性化搜索引擎Ness第二轮融资1500万美元

Ness截图

  据悉,Ness Computing首轮融资500万美元,Khosla Ventures、Alsop Louie Partners、TomorrowVentures等投资机构参与其中。

  Ness Computing旨在开发一款功能强劲的搜索引擎,该引擎可以解析社交数据,并提供更具个性化的结果。Ness Computing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科里-里斯(Corey Reese)将其比作“有趣的真知晶球”(Palantir for fun)。

  Ness的一部分是推荐引擎,依据来自Facebook、Twitter、Foursquare、Gowalla等服务的社交数据,Ness可以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加以分析。Ness的另一部分是真实的搜索引擎,它可以根据上述信号提供实用的结果。两部分相结合就是里斯所说的“喜好匹配引擎”(Likeness Engine)。

  Ness首先通过一款iOS应用提供喜好匹配引擎服务,这款应用于一年前发布,它主要用于推荐餐馆。这款应用利用来自Facebook、Foursquare、Twitter,、Instagram等服务的数据发掘有关餐馆的信号。你可以在应用中为餐馆排名,生成自己的“匹配”积分,进而帮助应用提升餐馆匹配精度。因此,餐馆推荐最终取决于你的匹配积分、位置和社交数据。

  Ness应用以0%至100%百分比展示匹配积分。Ness应用会根据分析结果为你提供精确的百分比数据,以及好友所标注的精确排名。

  Ness搜索结果质量值得称道。利用数据驱动技术,Ness应用可以提供你可能喜爱的餐馆(基于社交信号和输入信息),你也可以在个性化结果发现一些意外的惊喜。

  去年,Ness升级了餐馆推荐应用,增加了包括互动地图和推荐信息社交分享在内的新功能。今天,Ness应用又增加了餐馆预订功能,并提供来自商家信息平台SinglePlatform的32.5万份菜单。截至目前,Ness用户已经生成300多万条排名数据,应用提供500余万张Instagram餐馆图片。

  在提供餐馆推荐服务的同时,Ness Computing还准备将其核心技术拓展至其他垂直领域。里斯表示,利用新的资金,Ness将把喜好匹配引擎引入个人搜索领域,为用户提供媒体、夜生活、事件、电影、购物等发现服务。Ness Computing还计划成立多个开发团队。

  里斯认为,由于对未来的移动商务看法相同,美国运通和新加坡电信(SingTel)是Ness Computing的理想合作伙伴。Ness Computing很快就将进军移动商务市场。

  里斯表示:“我们希望帮助用户发现喜爱的体验和产品。”尽管Ness目前仅有一款iOS应用,该公司还将发布Android应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