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势资本吴克忠:企业发展需注重品牌 好产品都短命

吴克忠称,中国很多企业有发展的误区,重视做产品,不重视做企业。做企业需要有品牌、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管理、制度化、标准化等等,这是中国企业的弱项。
2012-07-12 14:15 · 投资界     
   

优势资本吴克忠:企业发展需注重品牌 好产品都短命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优势资本合伙人、总裁吴克忠表示,中国最大的机会在于市场容量非常巨大,中国上市门槛又非常低,中国消费品市场任何东西都面对13亿人口的巨大数字,而中国企业大多数占有市场容量不足1%,所以中国消费品具有巨大的市场。

  吴克忠称,中国很多企业有发展的误区,重视做产品,不重视做企业。做企业需要有品牌、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管理、制度化、标准化等等,这是中国企业的弱项。“任何一个好产品都是短命的,没有一种产业和技术可以养企业一辈子,长久发展必须要树立品牌。”他说。

  优势资本成立于2002年,目前已经投资100多家企业,其中消费品30多家。自2005年起,优势资本开始从TMT行业转向消费品行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