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势资本吴克忠:企业家要与资本市场对接 五要素助成长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优势资本总裁吴克忠发表演讲。
2011-12-08 12:33 · 投资界     
   

 

优势资本吴克忠:企业家要与资本市场对接 五要素助成长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优势资本总裁吴克忠表示,投资企业不一定有资金就够了,企业家要跟资本市场对接起来。

  吴克忠举例,要做大做强,一个需要好的车。“你需要有好的车架,好的油路,电路,你才能支持企业跑。第二个有好的发动机,有好的商业模式才能去支持。第三个有好的发动机,第四个有好的驾驶员,对驾驶规则要了解。同时还需要好的导航,车很好,油也很好,跑错路了,跑相反的方向,所以我作为一个快车,至少有这五个要素需要推动成长。”吴克忠称。

  吴克忠指出,资本市场不缺钱,缺的是好的发动机,是不是有自己的商业模式,中国很多传统商业缺乏这种商业模式,做快还不行,还要做久,做品牌和做渠道。“咨询公司靠人,但是把渠道资源沉淀下来,不仅赚了钱还赚了价值。”吴克忠称。

  优势资本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做私募股权投资,注重于所有在IPO之前的,包括早、中、晚期的企业。优势资本投资了100多家企业,有28家退出,农业、制造业、新能源等方面都参与了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82801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