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永宣创投冯涛:市盈率一路直下 VC不如信贷员

冯涛表示,VC/PE传统赖以生存的高市盈率已不复存在,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不如做信贷员,机构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找新的生存和发展的思路
2012-07-11 11:42 · 投资界     
   

永宣创投冯涛:市盈率一路直下 VC不如信贷员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冯涛表示,VC/PE传统赖以生存的高市盈率已不复存在,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不如做信贷员,机构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找新的生存和发展的思路。

  冯涛表示,VC/PE传统赖以生存的高市盈率已不复存在,接下来要生存发展就需要寻找新的公式和套路了,因为中国经济不太好,世界经济也不太好,所以这个公式不能够赖以生存。藉此,冯涛认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找新的生存和发展的思路。

  “我们VC真不如信贷员,” 冯涛调侃称,他们看净现金流,我们忽视净现金流,我们看了一个药厂,去年是3500万的净现金流,今年按照5500万的利润来投资,这个公司其实越做越差。冯涛还举例称,日本有个非常有名的信贷员叫易建(音),“他感觉小孩漫画画得好,最后他发明一个方法,把动画内容做成一个内容公司,这样银行可以投资,VC可以投资,证券公司也可以帮助他们上市,这个人就因为这么一个主意,从一个信贷员变成日本动画之父。”

  论及如何应对市盈率低等困境,冯涛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永宣在做一些广泛的尝试,比如说文化产业,我们最近投了一个连锁的包子铺,生意挺好的。我们现在投了一些日本的动画片,投了德国的一些技术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