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人保H股IPO搁浅 去哪儿网团购裁员

一位接近去哪儿团购的行业资深人士向亿邦动力网表示,去哪儿团购业务被精简在预料之中,“这个业务目前是亏损的,虽然去哪儿的主营业务状态非常好,但团购拉低了公司的表现,对上市不利。”
2012-06-28 07:4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安沃传媒融资1200万美金 将设香港日本分公司

  移动广告平台安沃传媒宣布完成B轮12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国的Translink资本和日本的盘古创富(Vangoo Investment Partners)等多家VC领投。

  据安沃传媒CEO王旭东透露,本次B轮融资的1200万美金已经全部到账。 Translink资本在硅谷专注于投资互联网创业企业,而盘古创富此前在国内更是投资了大众点评等多个成功项目。2011年上半年,安沃传媒完成首轮数百万美金级的融资。

  2,人保H股“择期发行”IPO搁浅 A股年内上市恐无望

  “这个决定是在6月21日——人保集团申请H股上市聆讯通过后,人保集团和此次H股方面有关中介承销商经过慎重评估后做出的。”上述人保集团有关知情人士向记者坦言,“这并不意味着人保集团H股上市失败,也并不意味着我们的上市计划就此终止,只是人保集团的港股上市计划有所调整,将暂时押后其港股上市的时间。而A股方面因为是按照H股的有关进度推进,故H股进行调整之后,A股也同样随之调整。”

  3,网店管理平台Jirafe完成7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位于纽约的电子商务新创公司Jirafe近日宣布,它们在A轮融资中成功获得700万美元投资。主要投资人为:风投公司Foundry Group和投资公司FirstMark Capital。

  Jirafe公司成立于2010年,它们一直致力于为网上商店店主打造高效的网店管理平台,对产品销售和网络营销提出建议,以提高网店的营业收入。在电子商务的交易过程中,网店店主总要做很多枯燥的管理和分析工作,Jirafe公司的远期目标就是实现这些管理和分析的自动化,这样网店店主就能专注于核心业务,比如产品销售和客户服务等等。

  4,710家IPO排队“吸血” 到2014年才可完全消化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IPO融资总额略超700亿元,成为2009年IPO重启以来IPO融资数额最少的上半年。2010年上半年IPO融资额达2128亿元,2011年上半年达1607亿元。

  截至6月26日,今年以来A股市场股权融资额为1866.48亿元。其中,103家企业IPO融资686.69亿元,如果考虑到“巨无霸”中信重工等在本月成功申购,IPO融资额将略超700亿元,但不及去年同期一半,IPO公司数量与融资额呈现双降。

  5,中投加注日本股市 持股市值达3.58万亿日元

  近日调查发现,一个名为OmnibusChina的基金近年大幅增持日股,截至今年一季度,该基金持有的日本股票市值高达3.58万亿日元,较2008年金融海啸期间急增超过3倍,过去一年间增持金额约1万亿日元,持有的股份总共涉及174间日本企业,包括多间大型制造企业,如丰田(控制1.9%股权,成为第9大股东)、本田(2.2%)、小松(2.5%)及Nikon(1.9%)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6/201206273293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