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徐新:创始人是核心竞争力 活下来就是好样的

徐新在演讲中表示,企业不必过于担心高管离职、负面新闻报员工士气受挫和竞争对手成功融资等负面因素,只要把产品做到极致、把客户满意度做到极致,老客户的重复购买就会带来持续收入。
2012-03-22 11:33 · 投资界     
   

  

徐新:创始人是核心竞争力 活下来就是好样的

    投资界3月2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三亚“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今日资本总裁徐新表示,当前是资本的冬天、不是互联网的冬天。只要企业能够存活下来,就会有更好的发展。

  徐新巴菲特价值投资的追随者,她引用巴菲特的话说:大家贪婪的时候你要恐惧,大家恐惧的时候你要贪婪。她认为现在是资本的冬天,而非互联网的冬天。

  徐新在演讲中分享了投资进度共的经验,她认为电商是网上的零售企业,因此优秀零售业的三个特点“商品丰富、价值实惠和良好的用户体验”同样适用优秀电商企业的特质。徐新引用京东的例子解释说,京东的两大优势即在于商品全且便宜、送货速度快。

  徐新坚信电子商务行业的未来发展潜力,并认为80后群体成为“重度互联网用户”的事实为电子商务的更好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我们感觉电商迅速成长的好日子还长着,一点没有冬天的感觉,”徐新表示。

  为了更多的了解创业者,尤其是零售业的创业者,徐新阅读了很多零售企业创始人的传记,并将零售企业创始人的DNA的总结为:用户至上;注重细节;节约成本;执行力强;勇于创新,勇于孤独,勇于伟大。

  徐新认为:“ 面对资本市场的寒冬,活下来就是好样的!”她认为互联网是赢家通吃的行业,建议创业者能够接受目前资本冬天的现实,尽量融资;她同时建议创业者要守住现金流,以保证在融不到钱的前提下能够存活18个月。

  徐新在演讲中表示,企业不必过于担心高管离职、负面新闻报员工士气受挫和竞争对手成功融资等负面因素,只要把产品做到极致、把客户满意度做到极致,老客户的重复购买就会带来持续收入。“我不觉得VP有什么核心竞争力,企业家创始人才是核心竞争力。”徐新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223189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