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经纬万浩基解读无线投资 创业公司青睐多产品策略

什么样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更能获得投资人的青睐?万浩基将移动互联网好案子的共性概括为:1.简洁、易操作——专门为移动互联网人群设计;2.直接——单功能应用是大方向。
2012-03-15 08:43 · 投资界  赵娜   
   

  中国真正的早期投资机构并不多,而经纬中国就是其中之一。

  经纬中国成立于2008年,由原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代表张颖和原易趣网创始人、美国经纬创投合伙人邵亦波共同创立。

  经纬中国一直以来坚持进行早期投资,主攻互联网、无线和电子商务,同时兼顾医疗服务和清洁能源方面的投资。

  根据此前《商业价值》的报道,经纬中国驻扎TMT一线有三个合伙人,分别主攻三个领域:万浩基带队无线,左凌烨主看互联网吴运龙负责电子商务

  2012年3月,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接受投资界采访,介绍了经纬中国在移动互联网投资方面的相关情况。

经纬万浩基解读无线投资 创业公司青睐多产品策略

  (经纬中国 万浩基)

  美元基金将继续是主力

  经纬中国一期基金于2008年1月募集完毕,规模2.75亿美元;二期基金于2011年4月完成募集,规模3.5亿美元。除此以外,经纬创投还管理着一支总额为2亿元的人民币基金。

  在经纬中国正在管理的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中,美元基金主要进行单笔100万美元以上的投资,而人民币基金偏向于天使投资,主要进行100万美元-200万美元以下的项目投资。

  基金的币种并未对经纬中国的投资有任何限制,对于经纬中国而言,美元基金是主力,而人民币基金“是辅助美元基金发挥更大作用的工具”。

  “我们不会有一天变成人民币投资方,或者有很多人民币基金而放弃美元基金……美元会是永远的大头,人民币会是永远的小头,”万浩基表示。

  O2O和SOLOMO将有较大突破

  随着智能手机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移动互联网进入了爆发式发展阶段。根据艾媒咨询数据,2011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数为2.23亿,预计2012年将达到3.36亿。

  万浩基认为,在移动互联网的四个细分领域(基础应用、手机游戏、SOLOMO、移动广告)中,基础应用和游戏发展较快,并将会成为第一波普及并形成规模的公司。

  而在SOLOMO和移动广告方面,尽管两者仍处于萌芽期,但这两个细分领域更加贴近人们的生活,未来的市场前景会更广阔。

  “2012年在O2O和SOLOMO领域、‘很多线上与线下结合,手机和生活结合’方面会有很大的跳跃,很多应用会脱颖而出,”万浩基认为。

  移动互联网好案子的共性?

  经纬中国目前已经在中国投资了20多家移动互联网企业,涵盖游戏、应用、广告、平台等细分领域,投资金额从几十万美元到上千万美元不等。

  什么样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更能获得投资人的青睐?万浩基将移动互联网好案子的共性概括为:1.简洁、易操作——专门为移动互联网人群设计;2.直接——单功能应用是大方向。

  “现在很多做无线互联网的公司都是多产品策略——在一个领域中做多个产品,分别解决不同的问题,”万浩基介绍说。

  对于选择项目进行投资的标准,万浩基概括为“真正的无线产品经理、大众的市场和有逻辑的打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153092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