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问答网站知乎获投资 CEO称价值逐步体现

随着国外问答网站Quora兴起,国内出现了知乎、米饭等问答网站,今年5月百度还推出了新知,这一类型网站有一个特点,是成本低见效还非常快。
2011-12-30 08:49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问答网站知乎获启明投资 CEO称价值逐步体现

  知乎CEO周源

  12月29日消息,知情人士近日在腾讯微论坛上爆料,创新工场投资公司、问答网站知乎已获启明投资融资,知乎CEO周源并未透露太多详情。

  据了解,随着国外问答网站Quora兴起,国内出现了知乎、米饭等问答网站,今年5月百度还推出了新知,这一类型网站有一个特点,是成本低见效还非常快。国外问答网站Stack员工仅有30名,成立时间并不长,但已获得1200万美元。

  不过,在今年5,6月份火了一阵子后,国内问答网站并没有太多声音。对此,周源表示,判断一个东西火不火,行不行,需要时间。此外,还有看用户对这一需求是不是火。问答本身就是特别基础的需求,要在互联网上能够跟人比较深刻的去交流。

  周源称,问答网站的发展需要过程,随着高质量内容增加和沉淀,价值随着体现。实际上,国内一些网站如豆瓣,大众点评发展节奏不算快,但自身价值在不断提升。知乎要做的是保持一个相对适中的步伐,让内容能够沉淀,高价值信息被创造。

  实际上,知乎已获得了投资人的垂青,继创新工场作为天使投资人进入后,不久前知乎已获得启明投资。不过,周源并未透露相关的融资细节。

  现在的知乎也在发生改变。半年前知乎的互联网技术类问题占到50%以上,知乎成了互联网人士,IT人士和产品经理的聚集地。不过,如今这一比例已下降到了20%。知乎已进入音乐、图书、电影、社会人文、体育等细分领域。

  据悉,知乎是周源的第二次创业,周源表示*次创业失败是把自己变成了公司的瓶颈,所有的问题都一个人来抗。创办知乎后,发生了一个重大改变,就是足够信任团队和队友,把他们更擅长的事情交给他们去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