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勤李思嘉:新能源未来一片光明 标准化问题亟待解决

德勤中国华北区清洁能源行业领导合伙人李思嘉表示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包括太阳能和风能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安全角度的问题,我国在新能源产业的未来是相当光明的。
2011-12-08 10:18 · 投资界     
   

德勤李思嘉:新能源未来一片光明 标准化问题亟待解决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德勤中国华北区清洁能源行业领导合伙人李思嘉表示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包括太阳能和风能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安全角度的问题,我国在新能源产业的未来是相当光明的。

  李思嘉表示德勤11月份发布了中国绿色引擎启动2011年中国清洁能源研究报告。今年和去年相比由于集中经济形势的变化,但德勤还是长期看好清洁能源这个行业,从投资的角度来讲,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小企业比较多,因其商业银行贷款各方面受到的限制多,因此VC和PE的投资在这个行业还是非常受欢迎的。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包括太阳能和风能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安全角度的问题,我国在新能源产业的未来是相当光明的。

  关于新能源汽车,德勤的调研结果显示在中国的受访者之中,在这个选项有愿意,有无所谓,或者不愿意三个选项中,有50%以上是愿意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愿意把这个作为他的一个交通工具来使用,而日本是有50%是明确表示不愿意。一方面反映中国人清洁环境意识增强了,另一方面其实日本用新能源汽车,电动车也好,混合动力车也好有一段时间,其缺点也已经凸显了。而中国还没有普及,期待值比较高。另外新能源汽车还要解决一些标准化的问题,到底是充电还是换电,充电要建充电桩,换电要建换电站,电池的标准化和汽车的标准化这些问题如果解决不了,那就是空谈。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82801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