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平2.1亿美元认购海通证券H股 创在华最大单笔投资

尽管其投资都是“大手笔”,但2.1亿美元却是首次。此次对海通证券的投资是华平向中国企业所做的最大单笔投资之一,也是华平作为基石投资者首次参与中国金融机构的上市发行。
2011-12-05 11:11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宣布,决定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海通证券的全球发售,并承诺投资2.1亿美元。海通证券的招股工作已于今天开始。海通证券本次共发行12.29亿H股,集资最多130亿元,其中约35%约用于扩展海外业务。

  华平目前在中国市场投资逾30笔,总投资超30亿美元。尽管其投资都是“大手笔”,但2.1亿美元的单笔投资额却是首次。华平方面也表示,此次对海通证券的投资是华平向中国企业所做的最大单笔投资之一,也是华平作为基石投资者首次参与中国金融机构的上市发行。

  对于本次合作的原因,华平中国及北亚地区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孙强表示:“成为海通证券的基石投资者延续了华平的一贯传统,即与一流和稳定的管理团队合作、在高增长性行业打造具有长期发展潜力和良好风险管控能力的公司。”

  资料显示,华平目前旗下管理超过300亿美元的资产,投资组合拥有超过125家公司,这些公司在所处发展阶段、行业领域和地理分布上高度多元化。华平成立于1966年,已募集了13支私募股权基金,在位于30多个国家的650多家企业中投资了逾400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52344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