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光创投完成第三支美元基金募集 金额达4亿美元

北极光创投今日向投资界透露,已完成募集第三支美元基金——北极光创业投资基金III(简称为“NLVF III”),获得4亿美元承诺资金,该基金主要投资机构来自于美国、欧洲和亚洲的投资者。
2011-10-12 13:43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10月12日消息,北极光创投今日向投资界透露,已完成募集第三支美元基金——北极光创业投资基金III(简称为“NLVF III”),获得4亿美元承诺资金,该基金主要投资机构来自于美国、欧洲和亚洲的投资者。

  北极光创投计划继续关注信息技术、消费服务和清洁技术行业的机会,并在快速发展的医疗保健领域增加其投资比重。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邓锋表示:“中国仍然是极具吸引力的市场,并有望引领全球创新。中国的企业家精神和硅谷元素同样值得关注。此外,我们也看到中国国内市场在城市化进程以及中产阶层消费模式转变趋势下的特殊机会。”

  北极光创投旗下还共管理两支美元基金和两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近5亿美元。美国著名机构投资人NEA和Greylock是北极光创投美元基金的战略合作伙伴,此外,北极光的投资人中还包括世界一流大学捐赠基金以及国内最优秀的政府引导基金。

  NEA合伙人Scott Sandell表示,“NEA一直非常支持北极光创投,我们相信中国的‘硅谷’机会是非常吸引人的,邓锋与其团队都非常优秀。”

  Greylock Partners合伙人David Sze称,“我们很高兴能与北极光继续合作,我们相信北极光是Greylock在中国的重要伙伴,期待与他们的长期合作。”

  北极光创投基金成立于2004年,集中投资于与TMT领域(通讯、新媒体、高科技)相关的、具有中国战略的早期企业。此外,还关注大众消费品市场中具有技术或商业模式创新的公司,以及新兴能源、新兴农业等等。目前已完成60多家企业投资。包括展讯通信、汉庭酒店、开心网、维络城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122317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