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姜皓天:移动互联网创业正处第一波 游戏业机会很多

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姜皓天认为,移动互联网整个行业还处于第一波,无论是媒体,还是娱乐,现在都在以一个特别快的速度同时向前进。谈及移动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机遇,姜皓天认为全媒体不会有太多的机会,而搜索像百度、易搜已经做的很大了。
2011-08-18 17:11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姜皓天认为,移动互联网整个行业还处于第一波,无论是媒体,还是娱乐,现在都在以一个特别快的速度同时向前进。谈及移动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机遇,姜皓天认为全媒体不会有太多的机会,而搜索像百度、易搜已经做的很大了。

姜皓天:移动互联网创业正处第一波 游戏业机会很多

  姜皓天首先回顾了近几年互联网的发展阶段他称互联网的发展首先是媒体,门户靠广告赚钱,接着是增值服务的模式,再后来是电子商务的模式。而关于移动互联网发展阶段,他认为整个行业现在还处于第一波,算是比较早的时候,但是各种创业模式是一个全面铺开的态势,不论是媒体,还是搜索,抑或电子商务。无论是媒体,还是娱乐,现在都在以一个特别快的速度同时向前进。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移动互联网随身性、便捷性的特点,和传统的企业结合有很多的机会,而一旦结合起来,马上就有收入。

  谈及移动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机遇,姜皓天认为全媒体不会有太多的机会,而搜索像百度、易搜已经做的很大了。游戏毫无疑问还会很多,因为游戏是创造内容的,它永远是没有止境的。而商业这块因为移动设备应用场景的变化,和传统的互联网有会不太一样的形态出来,很值得关注。

  此外,姜皓天认为,线上和线下的环节更有机会联系起来,而中间会产生更多的机会出来。因为很多传统行业的数字化,互联网以前是做了一半,把线上的部分打通了,线下的部分还没有完全打通。借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设备和应用的普及度比任何一种都高,就有可能有机会靠它使线下的数字化做的更深一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