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耀华玻璃重组改制 弘毅投资增资1亿美元持股60%

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强调,“投资耀华,是弘毅的战略选择,所以,无论是面对金融危机,还是行业低谷,弘毅都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战略前行。”
2011-08-03 17:38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3日消息,耀华玻璃今日宣布引入弘毅投资合作,进行重组改制,今日正式成立中国耀华玻璃集团有限公司。

  在股权结构上,弘毅投资持股60%,秦皇岛市国资委持股30%,IFC(国际金融公司)持股10%,弘毅向新耀华增资1亿美元,耀华同时还得到了1.5亿美元的长期贷款,其中5000万由IFC直接提供,另外1亿由IFC协调银团组织。

  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强调,“投资耀华,是弘毅的战略选择,所以,无论是面对金融危机,还是行业低谷,弘毅都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战略前行。”

  耀华创建于1922年,是亚洲第一家机器连续生产平板玻璃的企业,长期在国内外享有盛誉,Low-E玻璃、熔石英玻璃、硼硅玻璃等高附加值产品在国内领先,但由于多年来负担沉重,艰难前行。秦皇岛市政府从2005年开始启动耀华改制,面临三大挑战——企业办社会,职能杂,包袱重,压力大,需安置人员多;主业不清晰,辅业过多,核心竞争力不强;同时还面临退城进郊的任务。

  而耀华玻璃与弘毅投资合作开始于2007年。秦皇岛市政府从众多投资者中选择了弘毅进行战略合作,借助于弘毅的国际一流资源和强大支持,诸多难题得以一一破解。

  公司引入联想弘毅投资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与北方集团打捆进行改制重组。2011年6月公司由“中国耀华玻璃集团公司”变更注册为“中国耀华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一家弘毅投资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其中,弘毅投资持股60%,IFC(国际金融公司)持股10%,市国资委持股30%。公司注册资本9.1亿元,总资产43.8亿元。

  在耀华的规划中,到2015年底,耀华将拥有浮法玻璃生产线13条,硼硅玻璃生产线2条,铝硅玻璃生产线1条,浮法玻璃年生产能力达到4139万重量箱,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未来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玻璃制造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032174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