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零一生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云时资本领投

本轮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企业核心技术平台的升级和转化,临床产品的研发和报批,市场布局和产品销售等。
2021-04-30 08:06 · 投资界讯  Cathy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30日消息,深圳零一生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时资本领投,天使投资方源政投资进行了第三次跟投,合力资本、Beyond Ventures、Chapman tech等联合跟投。

这是「零一生命」自2016年成立以来完成的第四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企业核心技术平台的升级和转化,临床产品的研发和报批,市场布局和产品销售等。

「零一生命」是一家致力于运用人体微生态科技为用户的健康生活、疾病的临床研究及诊断治疗提供新型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围绕肠道微生物,拥有从肠道微生物基因检测、大数据分析、临床试验设计和执行,到新型菌株筛选和商业化应用等一系列核心技术,技术链条完整。

在肠道疾病精准检测与新药研发方面,「零一生命」已经迈出了关键一步。2020年底,「零一生命」与华润江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肠道微生物基因组检测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建立有特殊标签的中国人群肠道微生物数据库,从肠道微生物角度推动中药现代化研究;持续发掘新型人体微生物菌株,应用于疾病检测和新药研发,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与此同时,「零一生命」多款临床级产品已启动了临床申报工作,主要涉及炎症性皮肤病、II型糖尿病和肥胖领域。

在消费级领域,「零一生命」也推出了“因微”系列产品。基于先进的宏基因组测序技术,用户可以居家采样(粪便)并邮寄,即可了解自己体内数千种微生物的具体状况,精准而全面的将肠道健康科学化和量化,并可根据每个用户的具体数据,个性化推荐因微系列益生菌,使得益生菌补充更加精准和个性化。

在自主研发能力上,「零一生命」近年来与近30家国内外医院共同完成了十多项基于肠道微生物核心技术的临床试验,合作医院包括上海瑞金医院,上海华山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南京皮炎所,南京军区总医院,深大总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等。试验涉及糖尿病、肥胖、炎症性皮肤病、应激性肠炎、肺癌等多种疾病。

据悉,「零一生命」共申请了一百多项知识产权,并联合深圳清华研究院成立了人体微生态与健康研发中心。

团队方面,零一生命的创始团队包括五位成员:其中CEO王晓凯,CTO徐晓强,CDO夏炎,CLO陈茜是同班同学,均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信息学和基因组学专业,是国内较早从事肠道菌群领域的专业人士,长期深耕生物医药领域的研究和开发。COO刘启伟负责零一生命的整体内部运营,在加入零一之前,他曾在某上市公司担任运营高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