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烟台自贸片区注册设立首支QFLP境外募资出资基金,规模约3400万美元

QFLP是一种新型的外商投资模式,上海是最早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开展QFLP试点的地区。
2021-04-28 15:41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日前,烟台智路晟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在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注册,设立基金成为山东省第二支、烟台市首支QFLP境外募资出资的基金。

据悉,该基金总规模约3400万美元,主要投资SMART产业,即:Semiconductor(半导体)、Mobile(移动通讯)、Automotive(汽车电子)、Robotics(机器人与智能制造)、IoT物联网(万物互联)等拥有核心技术且高速发展的相关新兴科技企业,打造高科技领域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

烟台智路晟邦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基金管理人为北京智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海内外高科技项目投资并购的全球性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主要投资半导体、通讯、汽车电子、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2020年,烟台市国丰集团与智路资本合作并购新加坡联合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投资的高端科技项目随后落户开发区,是烟台市首次通过国际并购,控股海外上市公司后,再返投烟台,为全市招商引资开拓了新的思路。同时,烟台自贸片区积极开展制度创新,与智路资本等投资方达成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基金合作意向,开辟QFLP境外募资出资新渠道。

据了解,QFLP是一种新型的外商投资模式。上海是最早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开展QFLP试点的地区。随后,北京、重庆等地先后开展QFLP试点。烟台自贸片区此次在外商投资股权领域的破题,实现了基金链带动产业线的新突破,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4/4705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