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房地产平台Loft获得5.25亿美元D轮融资

Loft 于2018年8月在巴西圣保罗成立,旨在通过一个房地产交易平台帮助用户在巴西购买、出售和租赁住宅和商业物业。此外,其平台还自主建立了数据库,以保证平台信息的公开透明。在该平台上,用户还可以通过其他用户的评论和智能AI评分系统进行房产评估,从而提高了房地产交易效率和买卖双方的沟通质量。
2021-04-25 09:46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数字房地产平台Loft已获得5.25亿美元的D轮融资,估值超过29亿美元。本轮融资由D1 Capital Partners领投,DST、Tiger Global、Andreessen Horowitz、Fifth Wall等公司也参与了跟投。 2020年,该公司曾获得了1.75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Andreessen Horowitz和Vulcan Capital共同领投。

Loft 于2018年8月在巴西圣保罗成立,旨在通过一个房地产交易平台帮助用户在巴西购买、出售和租赁住宅和商业物业。此外,其平台还自主建立了数据库,以保证平台信息的公开透明。在该平台上,用户还可以通过其他用户的评论和智能AI评分系统进行房产评估,从而提高了房地产交易效率和买卖双方的沟通质量。

从2007年到2013年,巴西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当时该国几乎每个地方的房价都在飞涨。

但由于政府不稳定和金融危机等原因,导致银行提高利率、失业率居高不下(根据 IBGE 的数据,2018年,该国失业率仍然高达12.3%,约有1280万人失业)、人均 GDP 下降(根据 IMF 的数据,2011年至2018年,人均 GDP 下降了31.1%,至9126美元)。此外,除了大环境的影响外,巴西房地产领域也存在一些问题:信息数据透明性极低、要价过高、押金昂贵和特殊的担保人制度,从而给买卖双方的交易带来了阻碍。

据Loft联合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Mate Pencz称,2020年,Loft网站上的房源数量增加了15倍以上,总房源数量超过1.3万套,房源交易数量也同比增长了6倍以上。

创始人Mate开始是希望通过实地测量建筑,精准估算房屋和公寓的价值,打破巴西房地产市场定价混乱的局面。但Loft的迅猛发展让创始人发现了数字化房地产更多的可能性——他们设想Loft的未来是一个一站式商店,提供装修、抵押贷款房地产融资和银行保险等服务。该公司希望建立一体化的数字化房地产购物体验,彻底颠覆拉丁美洲的房地产市场。

为了达成其一体化构想,Loft已于2020年收购了巴西最大的抵押贷款经纪公司之一Invest Mais,将业务扩展到了抵押贷款领域。

据悉,Loft希望利用本轮融资资金在拉丁美洲各焦点地区持续扩张。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