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慧仓科技获近亿元A+轮融资,经纬中国独家投资

慧仓科技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高速立体自动化分拣、存储系统的生产和销售。旗下产品包括自动分拣系统“闪电播”;自动化存储系统“摩天轮”和“迷你库”。
2021-04-22 09:58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高速立体智慧仓储解决方案提供商慧仓科技于近期完成了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独家投资,势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的资金将被用于团队的扩建以及自动化存储、分拣设备的批量化生产。公司此前曾获得普洛斯隐山资本A轮投资。

慧仓科技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高速立体自动化分拣、存储系统的生产和销售。旗下产品包括自动分拣系统“闪电播”;自动化存储系统“摩天轮”和“迷你库”。

“闪电播”是一款高性能、模块化、可按需灵活扩展配置的自动分拣系统,机器人组群通过慧仓自主的实时无线通讯协议实现自主的智能运行控制,高速运行的机器人可以快速准确地把货物运送到指定的货框,支持批量播种车及单独播种位,可外接自动扫码和抓取系统,该方案使适合电商分拣、退货处理、订单分拨及门店配货、快递末端分拣等应用等,效率是非自动分拣 5 倍以上,具备灵活部署、可延展优势。

“摩天轮”是一款高容量、高密度的自动化存储系统,摩天轮中货箱的存取由高速运行的机器人实现,机器人组群通过慧仓自主的实时无线通讯协议实现自主的智能运行控制,主要适用于电商仓库、配送中心的货物到人的订单拣选,也广泛用于智能制造流程的配料存放,如医药流通、制造业等。

“迷你库”是一款模块化、即插即用的小型立体存储系统,该产品的体积适合通过集装箱搬运,并且省略了传统设备需要在现场进行的耗时耗力的安装流程,具有高密度存储和高吞吐量的特点,适用于生产企业线边库以及前置仓等应用。

截至目前,慧仓科技已拥有包括顺丰、京东、美团、伍尔特中国、伊芙丽等多个头部客户,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商、快递物流、零售、工业制造等领域。公司的自动化分拣、存储系统同时也销售到了日本和美国等海外市场,已与当地知名的方案商和集成商如三菱商事等达成了深入合作,凭借高性能和高稳定性受到了海外客户的喜爱。

就整个行业增长点而言,快递的末端分拣和电商的仓内分拣将会拉动自动化分拣设备的需求,而存储贯穿生产、流通、终端全链条,市场空间广阔。慧仓科技今年的生产成本相较于去年下降了30%-40%,而随着产品规模化批量生产,生产成本有望进一步下探。

根据慧仓科技提供的数据,2020年其营业收入已达千万级别,公司在2021年将进入收入增长拐点,预计完成过亿元合同订单,营收增长点主要来自已完成产品POC测试的客户批量购买。

团队方面,公司由机器人及实时控制领域的海归专家联合创办,核心团队凝聚了物流装备、仓储运营等行业的精英人士,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和完善的生产实施能力。慧仓科技创始人朱俊达曾任澳门大学副教授,浙江大学本科毕业、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机器人实验室博士,师从国际机器人顶级专家、双足机器人全球首创者、IEEE机器人协会副主席郑元芳教授。

作为本轮投资方,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表示,慧仓在智能仓储领域创造了新一代产品,提供传统场景下的新型解决方案。公司创始团队技术导向、对产品打磨思考较深、整体踏实勤奋一线、对细分核心行业做深做透、并能不断迭代满足客户不同需求。对分拣+存储产品,公司积累1-2年产品技术优势,接下会深继续入快递物流和服装行业,针对标杆客户进行放量销售。中长期来看,慧仓会通过发展做到双轮驱动:1)满足国内物流和服装行业的高速&柔性分拣需求;2)针对日本、韩国、美国的出海拓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