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行云集团完成6亿美元规模C2轮融资,云锋基金领投

行云集团创立于2015年,始终坚持为线上线下中小零售商提供数字化供应链和一件代发履约服务的初心,经过近6年发展,已为近20万国内线上线下中小零售商提供约3000海外消费品牌近5万SKU数字供应链服务,通过与近150个物流中心建立数字链接,社会商品可直达200多电商平台的数亿消费者。
2021-04-19 09:03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中国领先的消费品数字供应链服务平台行云集团近期完成约6亿美元规模C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凯欣资本、嘉实投资联合领投,天行者资本、波士顿投资、凯思博、未来资产、大华创投跟投,老股东经纬中国泰康人寿、五源资本、弘晖资本等持续追加投资。

行云集团创立于2015年,始终坚持为线上线下中小零售商提供数字化供应链和一件代发履约服务的初心,经过近6年发展,已为近20万国内线上线下中小零售商提供约3000海外消费品牌近5万SKU数字供应链服务,通过与近150个物流中心建立数字链接,社会商品可直达200多电商平台的数亿消费者。

行云集团将继续巩固海外消费品数字供应链优势,并迅速搭建国内消费品数字供应链能力,为社区团购、直播电商等国内新兴零售业态和海外线上中小零售商提供创新服务,并持续推动海外线下中小零售商数字化改造。

本轮领投方云锋基金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李娜表示:“云锋基金长期关注产业链数字化升级的投资机会。在电商渠道分散化以及流量场景多元化的趋势下存在巨大的供应链改造空间,行云已成为领先的消费品数字供应链服务平台。Billy带领的管理团队,对行业未来的趋势有深刻洞察,并拥有超强的执行力。我们相信公司将持续为国内外的品牌商合作伙伴,提供面向全渠道的分销和洞察能力,并为广大中小卖家提供多品牌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以及数字化赋能。云锋基金将秉持企业家精神,以独特的生态优势持续陪伴并支持优秀的企业,与企业家共同成长,共创价值。”

凯欣资本主管合伙人林林表示:“行云目前的市场领导地位得益于其不断完善的跨境电商生态和不断提高的竞争壁垒,一方面行云积极拓展上游品牌方并持续丰富平台商品,致力于为品牌方在中国找到新的增长动力;另一方面行云全面赋能中小商家,为中小商家提供一整套的跨境电商解决方案,从而让中小商家集中更多精力在业务发展上。在过去几年中,行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然而我们坚信行云的潜力远不止此,凯欣也愿意陪同行云一道不断巩固其竞争壁垒、拓展纵深产业链、探索新的业务模式,从而实现‘成为最有价值的全球商品综合服务平台’的愿景。凯欣资本是一家聚焦中国及东南亚市场的私募股权和深度价值投资公司,深耕大消费领域,成功投资过宝尊、丽人丽妆、GXG、微盟、云集、健客网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致力于为投资人寻找优秀的投资机会,为被投企业创造附加价值,帮助他们成长为其所在领域/地区的头部公司。”

嘉实投资CEO仇小川表示:“我们非常荣幸成为本轮投资的联合领投方,随着Z时代消费者的崛起、渠道的科技化与其颗粒度细化,行云的数字化、智能化、专业化与创新的迭代能力都将使得其有望成为中国新消费时代最具创新力与发展潜力的智能数字供应链平台。我们期待与行云充满想象力的未来同行。”

老股东经纬中国合伙人肖敏表示:“自2018年领投行云B轮融资以来,经纬已经连续四轮加码行云,我们始终坚定看好行云在消费品供应链领域的独特价值和稀缺性。行云以‘全球卖中国’起步,通过IT系统、仓配、清关等为上游卖家和下游电商平台提供服务,服务海量的中小B市场。以集约化、高效率向产业链要利润,构建了一整套的体系。但我们相信,这只是行云战略的一个起步,随着体量的增加,以及服务能力的输出,我们更期待看到行云为中国品牌提供‘卖全球’的基础服务,再进而实现‘全球卖全球’的梦想。在陪伴公司的几年里,我们见证了公司的高速增长,也见证了以Billy为核心的团队成长,经纬持续看好并会继续重仓公司。”

行云集团创始人Billy表示:“感谢C2轮投资机构和老股东们对行云集团的持续认可。电商行业经过十多年发展,已经形成数千万线上中小零售商的碎片化生态,数百万SKU可在线上销售。行云集团通过供应端的数字化改造,并以强大算法中台与数字化零售端和履约方建立连接。线上中小零售商可以更聚焦通过内容创造和社交关系建立获得消费者订单,而不用担忧复杂的供应链和资产负担;品牌商和代理商可以一站式触达碎片化的全网流量。我们很高兴在超过百万亿规模的全球消费品市场做正确而有价值的事,也希望我们的数字供应链平台服务可以赋能更多中小零售商和品牌商,最终使得全球消费者受益。行云集团从对接进口消费品和国内中小零售商起步,已经在这一领域国内领先,并将继续高速成长。行云集团将在现有中小零售商群体基础上提供国内消费品的数字供应链服务,并借助国内消费品供给能力的拓展,打通出海渠道和海外中小零售商终端。借助C2轮融资的资本支持,行云集团计划年内在超过70个国家建立线上线下的商流物流资金流通路,全面服务中国品牌出海,最终达成‘买全球卖全球’的美好愿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