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望石智慧获1亿美元B轮和B+轮融资

B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B+轮由光速中国和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共同领投。
2021-04-12 08:25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2日消息,AI驱动创新药研发的平台型科技公司望石智慧(StoneWise)宣布完成B轮和B+轮融资,融资总额1亿美元。其中B+轮由光速中国和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共同领投,B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

望石智慧在过去一年内连续完成四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吸引全球顶尖人才,巩固望石AI技术平台的产业化落地成果,加快望石AI技术创新的迭代速度,提升赋能效率。

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韩彦表示,“望石智慧的团队有着跨学科的创新实力,是我们看到的中国AI创新药研发平台中落地最快且产品最为扎实的团队。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药品研发市场,未来增长乐观,这其中AI对新药研发的赋能极为抢眼,市场空间预测在万亿美元。光速持续看好AI在药物研发应用领域的发展潜力,也对望石团队出色的研发能力和执行力充满信心。我们期待望石能为中国的药物研发带来更多创新的解决方案,助力医疗健康的突破性发展。”

望石智慧成立于2018年,是全球范围内最早将研发重心放在AI+小分子药物生成应用场景的公司之一。望石智慧一直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小分子创新药研发服务平台,以提升新药研发中苗头化合物发现、苗头至先导、先导优化以及临床前候选化合物发现等关键环节的成功率。

望石智慧创始人周杰龙表示,“此轮融资能让望石智慧更好地进行复合团队的搭建、技术平台的迭代和项目的落地。基于此,望石智慧能与更多的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赋能药物的早期开发,更快发现好的候选化合物,促进人工智能药物研发的发展,一起扩展生命的边界。”

开发周期长、风险大、投资高、失败率高是创新药研发面临的困境。AI助力药物研发可以帮助研发人员提升临床前药物的发现效率、降低失败率,被认为能给创新药研发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目前,望石智慧的分子设计软件平台,已被多家顶级科研机构和药企采购,这也是国内首款商业化落地的AI药物分子设计软件。同时,望石智慧AI技术体系化赋能药物研发在诸多项目中得到验证和落地,在多个高难度、全新机制或类型的First-in-class或Fast-follow项目中,短时间内取得了突破性的试验结果,其中不乏无序蛋白等世界性难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