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丰迅声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启迪之星领投

联丰迅声2018年4月成立于西安,是一家以机器听觉为核心的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
2021-04-08 08:13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据36氪报道,联丰迅声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启迪之星领投、方信资本跟投,老股东英诺天使基金继续加码。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展产品销售体系及新技术研发。

据了解,联丰迅声2018年4月成立于西安,是一家以机器听觉为核心的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环境声音信号处理、声音识别、声源定位及相关的声学软、硬件产品研发与服务。此次融资之后,联丰迅声母公司将落户于深圳。

目前,联丰迅声已经将环境声音分析技术应用于各个领域,如煤炭、钢铁、热电、水泥制造、石油、国网、核能、轨道交通、产品质检、巡检机器人、边防、核心区安防、城市噪声溯源管理等。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表示:“联丰迅声创始团队技术功底扎实,是西北工业大学的成果转化项目。团队掌握声学AI应用核心技术,在空气声呐的应用领域有很深的研究,产品可以扩展到城市噪声监测、工业产品疲劳监测、无人区安防等领域。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已经广泛落地,该项目以及创始团队都具有很大发展空间。”

启迪之星总经理刘博认为:“机器听觉在诸多场景都将发挥出巨大作用和价值。我们非常看好联丰迅声,其团队出生于西工大,是国内为数不多在高端声学领域人才中综合素质较为全面,同时又非常踏实、又有创新活力的一支优秀团队。公司已拥有较为全面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体系,包括前端的空气声呐阵列传感器结构设计,以及后端的系统软件落地与实施,且已有明确的商业化应用场景和客户群,未来可拓展复制的空间想象力巨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