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滴翠智能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集农业数据采集、人工智能监测管理、远程设备控制一体化的集成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滴翠智能」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万漉基金投资。此前「滴翠智能」曾获得盘古创业、禾吉企业(中州集团)、长里资本等机构投资。
2021-03-31 09:0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31日消息,据36氪报道,集农业数据采集、人工智能监测管理、远程设备控制一体化的集成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滴翠智能」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万漉基金投资。此前「滴翠智能」曾获得盘古创业、禾吉企业(中州集团)、长里资本等机构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推进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及销售团队扩张。

「滴翠智能」成立于2018年,商业模式是通过无线射频通讯模组及网关为传统电控设备IoT改造升级,并通过SaaS软件提供数据库及物联网服务。

成立初期,「滴翠智能」主要进行农业数据采集,搭建农业应用场景的数据库,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形成人工智能种植决策系统,从而科学指导农业种植。然而,AI算法模型需要提升算力背后需要大数据支撑,大数据需要IoT设备提供来源,但农业种植生产环节中所需的农业资材设备厂商面临着IoT产品研发能力弱、物联网改造成本高、部署周期长等问题。

针对该痛点,「滴翠智能」通过销售无线射频通讯SoC并嵌入自有电控设备集成电路形成自有IoT设备体系。「滴翠智能」推出翠灵String系列产品,以LoRa芯片模组和网关赋能传统的农业电控设备,如传感器、电磁阀、水肥一体机等硬件设备,通过云计算实现农业种植硬件设备的物联网升级,从而打通农业数字化改造的全链路,形成大数据采集、人工智能决策与硬件操作系统的闭环。

截止目前,「滴翠智能」已实现数千万人民币的营业收入,预计2021年实现营收1亿元。本轮融资70%将主要用于产业链上下游的打通和业务的进一步扩张,30%用于产品的更新迭代。

「滴翠智能」现有员工共计70余人,研发人员占比过半,预计年底扩展团队至百人规模。创始人兼CEO安浚具备农业及科技的复合背景和深厚的市场整合能力,团队中联合创始人曾任阿里巴巴IoT事业部首席硬件架构师,CTO曾任某航天项目软件开发负责人。

谈及未来规划,「滴翠智能」的创始人兼CEO安浚表示,客户合作方面,预计未来三年内公司将覆盖行业内全24个农业电控设备品类;技术迭代方面,形成无线射频通讯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设计及制造系统;数据库积累方面,通过推广网关部署进一步建立并完善全品类植物大数据库;应用领域方面,逐渐从农业推广覆盖至工业领域,通过网关及子节点搭建工业领域AI数据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