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环宇智行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产品是高可靠性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和自动驾驶软件,满足从L2.5到L4自动驾驶的需求。
2021-03-29 12:09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9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环宇智行完成了千万级Pre-A轮融资。

环宇智行是一家给主机厂提供软硬件的公司,产品是高可靠性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和自动驾驶软件,满足从L2.5到L4自动驾驶的需求。创始人李明博士表示:“2020年和东风共同研发实现了L4自动驾驶车型SharingVAN的量产,该车型是完全没有驾驶室的设计,经过在运营场景中的持续迭代和完善的可靠性测试最终实现高可靠低成本的量产交付能力。环宇智行基于红旗H9研发的无人出租车也即将可以预约试乘。我们产品已经在多个车型实现的批量交付,2020年已经突破五百台级交付,2021年将完成数千台级的交付目标。”

李明博士表示,团队在融合感知的算法上,从2010年的时候就开始积累了,2014年成立公司已经为车型量产做好了准备,环宇在2018年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推出的Athena系统已经升级到3.0,实现单个版本同时支持L2.5和L4两个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借助融合定位算法获得国际比赛第一名和拿到IEEE Vehicle Society最佳文章。这次SharingVAN在武大运营,基于红旗H9改装的无人出租车在街道口商圈持续迭代,就是在国内最复杂的环境考验环宇软件Athena的可靠性,积累长尾场景数据,加速实现可靠性的突破。

据了解,环宇智行计划两年内采用定制的ASIC来替代进口芯片,根据车厂要求定制加速器规模,例如只支持8位专用而不用16位通用,去掉GPU和TI现在模块的额外面积,产品更加紧凑和便宜。

投资方之一的翊宙资本合伙人东轶宙表示:“环宇智行的域控制器及软件产品已成功落地整车厂,与东风、陕汽、红旗等厂商进行合作,收获上千份 L4级无人驾驶订单。对于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者而言,公司产品能落地整车厂是很让人兴奋的一件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