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恩和生物获巴斯夫风投战略投资

此次,恩和生物计划资金用于其专有的生物技平台的进一步开发、提升研发和生产效能以及产品管线的进一步扩展。
2021-03-17 15:58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化工龙头企业旗下的风投平台巴斯夫风投(BVC)恩和生物(Bota Biosciences)恩和生物完成了对的投资,这是继去年 9 月份完成了 15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以后,获得的产业方战略投资,本次总投资金额暂未透露。

恩和生物是国内头部合成生物技术平台初创公司,总部位于浙江杭州,基于合成生物学思想、工程化思维,同时用数字化和智能化贯穿其中,打造了自身独有的技术平台。恩和生物以计算为基础,搭建了酶工程、菌株工程和发酵工艺工程平台,涵盖生物催化、生物转化和生物全合成三大技术路径。同时,Bota Bio 还开发了适用于生物技术开发和生产的云端数据库和智能化控制软件,并把实验室中的自动化和高通量硬件设施整合进去,完整记录整个工作流程中样品和信息之间的关联。

目前,恩和生物通过其自主开发的工业生物技术平台进行生物产品的高效开发,涵盖了化学、营养、制药等各个应用领域。此次,恩和生物计划资金用于其专有的生物技平台的进一步开发、提升研发和生产效能以及产品管线的进一步扩展。据悉,恩和生物已经完成自动化实验平台的初步搭建。

团队方面,团队具有深厚的科研功底及丰富的产业经验,迄今已获得了数亿元资金支持。公司首席执行官是哈佛 - 麻省理工学院医学工程和生物物理博士 Cheryl Cui,她曾入选 2018 年美国福布斯医疗健康 “30 under 30”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中国榜单;首席技术官 Chia-Hong Tsai 博士来自于全球顶尖生物合成公司 Amyris,曾实现多个生物基产品的产业化;联合创始人卢冠达(Timothy K. Lu)是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生物工程副教授,他曾参与创办多家合成生物公司,其中 Synlogic 已于纳斯达克上市。

本轮的主导投资方巴斯夫风投自 2001 年成立以来,该机构便专注于材料、生物技术以及数字化领域的风险投资。过去 30 年,巴斯夫已经在工业生物技术上持续深耕,并不断加大生物技术投入。2019 年,巴斯夫还收购了芳香生物技术创新领导企业 Isobionics。

目前,巴斯夫风险投资(BVC)拥有 2.5 亿美元的投资基金、40 多家投资组合公司。其通过投资具有颠覆性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年轻公司,助力巴斯夫集团的战略增长。而此次投资 Bota Bio,正是巴斯夫在工业生物技术上的进一步扩展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