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言科技完成2亿人民币C3轮融资

现阶段的核心产品是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全栈式电商知识图谱、智能推荐、机器学习等核心AI平台技术研发的第四代客服机器人系统“乐语助人”。
2021-03-15 12:28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据亿邦动力报道,电商AI SaaS服务商乐言科技宣布完成由阿里巴巴领投的C3轮融资。此前公司曾获得云九资本领投的C2融资,以及由蓝湖资本、钟鼎资本领投,昆仑万维与老股东云锋基金众为资本常春藤资本跟投的1.5亿元的C1轮融资。至此,乐言科技C轮累计融资金额超过5亿元。

乐言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现阶段的核心产品是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全栈式电商知识图谱、智能推荐、机器学习等核心AI平台技术研发的第四代客服机器人系统“乐语助人”,专注电商领域,具有自动应答、能深度训练对话和拟人化客服接待等特点,为商家提供自动接待买家咨询、智能推荐、智能营销、智能质检等一站式电商智能客服解决方案,目前已服务两万多家电商客户。

据悉,乐言科技目前已合作三万家电商客户,辐射数十万电商从业者。截止至今,乐言客服机器人累计服务的终端用户超过10亿人次,市场占有率位居垂直赛道头部。凭借其优势的结构化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敏捷的产品研发能力、海量大数据积累,乐言不断推出智能推荐、云端营销、客户管理、质检质培等智能化产品及服务,协助商家完成数字化升级,为商家降本增效。最近更是推出了直接帮助商家提升广告投放ROI的智能广告投放系统“轻索”。

据公司介绍,乐言人机混合模式可平均将客服接待人数提升至两到三倍,帮助企业节省40%的客服人工成本,并提升10%的咨询转化率。比如,在为知名服装品牌「唐狮」服务的案例中,乐语助人帮助客户处理大量买家咨询、提高售前咨询效率,将线上人工客服的平均响应时间从 2017 年的 120 秒提升到目前的 20 秒,客服日接待买家1700-1800位,使得客服将工作重心向售中和售后的个性化服务转移成为可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