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斯年智驾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领投方是广发信德,跟投方是劲邦资本和辰韬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技术研发、日常运营和市场拓展。
2021-03-15 12:14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据36氪报道,北京斯年智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年智驾”)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领投方是广发信德,跟投方是劲邦资本和辰韬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技术研发、日常运营和市场拓展。

斯年智驾成立于2020年4月,是港口和干线物流自动驾驶方案和运营服务提供商。其创始团队此前在港口自动驾驶领域有3年以上实践经验,是这个赛道最早一批创业者,熟悉港区工作环境和港口业务知识,具有环境感知、决策规划、高精度定位建图、智能硬件、模拟仿真和边-端-云协作等方面的技术能力。

据了解,斯年智驾以港口内(封闭区域的集装箱或者散货)运输为起点,奠定批量化和系统化的基础;以港口间(半开放区域的仓到仓或者短驳)运输为加速,完成大规模数据和场景的积累和闭环;以港口外(开放区域的干线物流)为拓展,推动无人驾驶大规模商业化和落地。

目前,斯年智驾已完成在宁波大榭招商国际集装箱码头的全部测试,包括封闭场地无人驾驶功能、龙门吊场地移箱作业、码头面场地装卸船作业以及空箱场地堆高机作业4类共计数百项场景用例。从2020年11月开始,他们在大榭码头进入实际生产作业的试运营阶段,以实现不挑航线、不挑船型、全场地、全工况和全天候的7×24小时有人无人混行作业。

斯年智驾称,截至今年1月底,其车队已扩编至8辆,完成一个岸桥的编队作业,累计完成5000TEU,且作业效率和人工接近。今年2月初,他们完成了码头方组织的由数十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工作,被认为“具备在码头批量化运营的能力”。

本轮投资方广发信德高科技投资部总经理杨立忠表示:“未来港口无人驾驶是明晰的趋势。近年来,随着激光雷达、计算平台等硬件成本的快速下降,感知、规划算法的迭代成熟,无人驾驶技术在港口、矿山和机场等封闭场景得到了快速的落地发展和应用。而中国港口贸易在全球占比突出,其运输行业空间和规模是不容小觑的。同时,港口运输也是干线物流的起点,未来有很大的拓展可能。”

劲邦资本合伙人王荣进表示:“国内港口无人化水平运输已处于试运营阶段,各参与者百舸争流,共同推动行业发展。斯年团队在无人驾驶行业浸淫多年,更是深谙港口无人化业务的痛点和要点,公司的产品化和商业化进展亦在快速推进。创始人对创业有着全身心投入的激情和执着,具有敏锐的商业嗅觉,是一个无人驾驶行业优秀的长跑者。”

辰韬资本也是斯年智驾数千万人民币种子轮的唯一投资方。谈及投资逻辑,辰韬资本合伙人萧伊婷表示:“辰韬专注L4级别的无人驾驶领域,对于港口、环卫、矿山、机场、物流以及上下游企业都有丰富的调研和布局。而斯年智驾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商业化运营能力。其扎实的基础、销售和运营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很有希望成为港口无人驾驶赛道的头部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