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遇见小面完成新一轮融资,碧桂园创投领投

遇见小面完成新一轮融资,由碧桂园创投领投,原有股东弘毅百福、喜家德持续跟投,本轮投后估值近10亿元人民币。
2021-03-11 09:08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近日,中式快餐品牌“遇见小面”完成新一轮融资,由碧桂园创投领投,原有股东弘毅百福、喜家德持续跟投,本轮投后估值近10亿元人民币。

此次融资将用于遇见小面的品牌建设、数字化建设、门店拓展、供应链建设。其中,门店拓展是未来发展的重点,遇见小面计划三年内门店数量增长至1000间。遇见小面还有望与碧桂园旗下千玺机器人集团展开合作。遇见小面表示,千玺机器人在餐饮机器人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已申请各类专利900余项。此次合作,将探索简快餐面食领域智能化发展,为传统餐饮插上高科技赋能的翅膀。

2014年6月,遇见小面在广州创立,它以独特的川渝风味小吃细分品类切入市场,全面升级重庆小面等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截止2020年底,遇见小面已有100余间门店,每月客流近百万,已进驻含北上广深在内的12座一二线城市,是国内川渝风味面馆头部品牌。
此前,遇见小面已获青骢资本、弘毅百福、九毛九集团、喜家德等近亿元投资,广受头部餐饮企业及专业投资方认可。餐饮背景的企业投资方包括:中国顶级餐饮投资及运营管理机构弘毅百福,不久前已香港上市的九毛九集团,门店数超600家的头部餐饮连锁品牌喜家德。

碧桂园创投是本轮融资领投方,其VC投资部负责人牟宝璐表示:“在重点布局国潮消费的投资主题下,碧桂园创投长期看好中式快餐行业的机会,而面类是中式快餐中最大众化、标准化的品类。遇见小面已经成为川渝风味面馆头部品牌,在疫情下的2020年仍然取得了高增长,反映出公司在品牌、产品、供应链及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具备了加速发展的基础。希望通过本次投资能助力公司加速布局全国,让更多消费者在一日三餐中‘遇见’小面。”

弘毅百福本轮持续加注。弘毅投资合伙人、百福控股CEO王小龙表示:“创始人宋奇和团队兼具远大理想、持续的快速学习能力和脚踏实地的执行力。小面已经在这个看似红海的细分市场脱颖而出,有潜力成为中国面类品牌的领军企业。”

中式水饺领先品牌喜家德曾在去年低调注资遇见小面,本轮也继续跟投。喜家德创始人高德福表示,“遇见小面在快简餐赛道开创了品类多元化的先河,让餐厅覆盖全天24小时消费场景,深受消费者喜爱,曾引来不少同行效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