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服务全球15万企业用户,ClickPaaS完成过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20 年,ClickPaaS 业务实现超 100% 增长。
2021-03-01 09:4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日消息,据36氪报道,低代码应用开发 PaaS 平台——ClickPaaS于去年底完成过亿元人民币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BAI资本和SIG海纳亚洲领投,明势资本和五源资本跟投,银橡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 ClickPaaS 在金融、工程、物流、政务等行业的渗透、渠道体系的建设与完善,以及产品的研发投入。

ClickPaaS 成立于 2017 年,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于Oracle、SAP、Salesforce、阿里巴巴等。创始人兼 CEO 胡柏曾服务于甲骨文并从事应用软件基础平台的研发和咨询交付 ,同时也是最早一批获得Salesforce架构师认证的人员之一,对应用PaaS平台有深度的实践积累。

在大量的企业信息化项目实践当中,胡柏发现,中国的许多中大型企业在行业化和个性化上有强烈诉求,并且这些头部企业的付费意愿也是相对较高的,不少企业每年用于二次开发的费用高达上千万。现有的 ERP 以及传统交付型软件在面向行业及业务的敏捷性上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应运而生的 ClickPaaS就是为了满足这一类企业的信息化诉求,通过提供更为敏捷的应用 PaaS 平台替代方案,满足企业灵活多变的业务场景诉求。

在销售层面,ClickPaaS 分直销客户与渠道商两部分,包含传统的交付型公司、中台公司、垂直行业的 ISV 厂商等。除了 50 多家直接客户之外,ISV 等渠道、生态合作伙伴已经为 ClickPaaS 带来几千家企业客户,覆盖 46 个国家以及 15 万企业用户。收费模式上,ClickPaaS 主要按用户数量收取订阅年费,目前客单价从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2020 年,ClickPaaS 业务实现超 100% 增长,已签项目中订阅费占比超 75%,通过 ISV 合作伙伴交付占比超50%,交付周期 1 – 2 个月。

目前,ClickPaaS 团队总共近 130 人,其中研发人数过百。胡柏向表示,ClickPaaS在2021 年的主要目标还是进一步打磨产品和系统,同时发力打造渠道与生态体系,寻找更多深耕行业的合作伙伴,同时战略布局以东南亚为主的国际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