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宸帆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布局新消费品品牌赛道

短短一年多发展,宸帆旗下主播雪梨稳列淘宝主播前三,2020年仅双十一期间直播引导成交额达25亿元。
2021-03-01 09:29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日消息,红人电商企业宸帆宣布完成B轮数千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兰馨亚洲领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宸帆打造以“内容电商+整合营销”为核心的红人经济生态圈,目前已拥有超300位独家签约红人,覆盖微博、抖音、小红书、B站、淘宝直播等主流社交平台,全网粉丝超3.3亿。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宸帆借助“红人”这一窗口,输出红人独特而有活力的创意和消费体验。

通过自主研发的技术平台及AI大数据平台,红人与粉丝持续多频沟通,实时监测与分析互动及销售数据,洞察用户需求预判潮流趋势,利用独有的红人电商预售模式,反向引导供应链柔性生产。随着对女性消费需求地深入洞察,宸帆不断拓宽女性消费品类,丰富自主品牌产品池。宸帆旗下现已拥有包括CHINSTUDIO(女装)、plusmall(大码女装)、初礼firstgive (婴童)、toz mama(童装)、雪梨生活(家居生活)、MumaSunny(美妆)等30余个自主新消费品品牌。

2019年8月宸帆切入直播赛道,将直播作为内容营销生态一环,打造以“深度种草-直播内容营销-售后用户分享裂变”为链路的红人整合营销闭环,实现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强粘性。短短一年多发展,宸帆旗下主播雪梨稳列淘宝主播前三,2020年仅双十一期间直播引导成交额达25亿元。

宸帆董事长兼CEO朱宸慧(雪梨)表示“经历了十年的沉淀与发展,我们为许多消费者带来了新鲜的审美与体验,基于红人流量从产品设计研发、供应链端、销售模式等多方面帮助消费者创造消费新需求,让全网超3.3亿的粉丝对美与时尚有了更多的理解。日后我们也希望通过创造更多有温度、有态度的品牌去传递美的力量,以宸帆的影响力重构女性消费产业。”

谈及此次投资,领投方兰馨亚洲董事总经理黄韬表示:“将红人作为业务的切入口,颠覆传统生产模式与销售模式,并反推供应链改造升级,宸帆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商业模型。在去中心化趋势明显的未来,红人电商生态模式可以被复用至任何一个消费领域的细分垂类中。我们相信宸帆在未来会为消费者持续创造更多的价值。”

光源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昊表示:“相比于单一模式下的直播电商机构或是MCN机构,宸帆摆脱对单个红人的高度依赖,依托红人矩阵建立起自己的“私域流量”,在各大平台输出短视频、直播等不同的内容形态;同时在产品端,宸帆通过十年建立起强大的柔性供应链体系,满足更多产品生产需求。起势靠流量,生死供应链,在两种能力相互叠加下,展露出宸帆在建设新消费品品牌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形成品牌化的可持续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