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子非鱼」获挑战者资本1200万 A+ 轮融资,盲盒销售额超3000 万

2019 年开始,子非鱼切入到盲盒领域,在 2020 年陆续上线了以「爱尔芙」为品牌名的两个系列产品,目前系列的总销售额超过 3000 万。
2021-02-26 10:18 · 投资界讯  M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6日消息,潮玩公司「子非鱼」已完成了 1200 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挑战者资本。

子非鱼以原创儿童IP起家,公司的原创IP小鱼人”莫叽”现已拥有动画剧、短视频、动画电影(制作中)、音频故事、国学教育动画、漫画、绘本等多个系列作品。作品全网播放量10亿+次,全网粉丝超过300万人;

从 2019 年开始,子非鱼切入到盲盒领域,在 2020 年陆续上线了以「爱尔芙」为品牌名的两个系列产品,并入驻了所有盲盒的主流销售渠道,包括十二栋文化、名创优品旗下的潮玩店「酷乐潮玩」、X11、小红书、得物等。据创始人冯德将透露,上线不到一年,爱尔芙在微博和小红书共有超过 4000 次自发宣传,爱尔芙两个系列的总销售额超过 3000 万。

“爱尔芙在各个渠道都经常断货”,冯德表示。盲盒最重要的能力就是形象设计,爱尔芙本身是有尖耳朵的精灵形象,闭着眼睛、嘟着嘴巴,主打“陪伴”和“治愈感”,一代产品12个娃娃的头上各有一只温顺可爱没有攻击性的小动物,包括猫、狗、熊猫、白熊等。

爱尔芙的二代产品名为「山海童话」,形象参考了山海经,把书里的刑天、烛笼等精怪形象可爱化,并在每一张卡面上介绍了娃娃的原型和背景故事。据冯德将透露,子非鱼的第三代产品「梦回敦煌」也即将上线。

在盲盒之外,子非鱼的手办和周边产品也在陆续上线。其中以琉璃制成的「白鹿」作为限量产品出售,单价 800 元,第一批已经售罄。价格较高的原因是,白鹿的身体需要在砖窑里以古法烧制,是一炉一炉出货,然后人工打磨身体形状,不是工厂里的流水线产品,生产难度大所以定价较高,4月白鹿的第二批产品会上线。

此外,子非鱼根据主IP研发的发热桌垫、碗等家具用品和猫窝、狗窝等宠物用品也已经上线。

“目前盲盒已经不是小众爱好了,而是逐渐成为了主流消费品,品牌越来越多而且联名也很多,咖啡、饮品、日用品等各种消费品等都在和盲盒做联名,这对于IP行业是一个重大利好的信号。”冯德表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