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装配式内装软件提供商秒象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高瓴领投

专注于装配式内装软件提供商秒象科技已完成Pre-A轮融资,此轮投资由高瓴资本领投,老股东绿洲资本跟投,融资金额在数千万元。
2021-02-23 15:28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3日消息,近日获悉,专注于装配式内装软件提供商——秒象科技已完成Pre-A轮融资,此轮投资由高瓴资本领投,老股东绿洲资本跟投,融资金额在数千万元。据了解,2020年5月,秒象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绿洲资本独家投资。

秒象科技于2020年4月正式注册成立,是国内率先打通装配式装修全流程的专业技术服务商,是国内装配式行业首套集产品助销、智慧制造与现场交付一体化的全链路服务平台,包含在线设计、在线拆单、渲染出图、一键派工、项目管控、项目协同等主要功能。

传统家装行业一直以来都被人诟病为效率低下、脏乱差,如何改变刻板印象实现质的突破与改变是业内人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一直以来,传统装修行业都在寻找适合的突破口,用新的角度来推动行业深度变革。针对于此,装配式装修应运而生。相比较传统装修的工艺工法,装配式装修有一定优势,工业化逐渐成为行业共识。

但任何一个行业的变革,都离不开科技的力量。科技赋能工业化,无疑整个装配式装修行业将会如虎添翼。从高瓴资本的入局企业,反映出资本视角下的关注点越来越偏向科技属性。此前高瓴资本已经投资广联达、明源云、酷家乐,此次又出手投资秒象,同属于SaaS服务类企业,虽然各自的定位,所专注的赛道有所差异,但是这几家企业相同点都是走的技术路线。这类公司把技术嫁接落地到传统产业中,且帮助企业在效率上和管理上实现优化升级,未来数字化的速度在加快,这类企业建立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壁垒,市场会给予更大的想象空间。

CEO衡振兴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与迭代、市场推广与招募优秀人才,装配式装修如今正处在快速渗透的关键时期,产品越来越成熟,公寓、酒店、住宅等几个业务场景得到验证和落地,各路人马都开始瞄准这个赛道,希望秒象科技可以在产业变革中做好软件提供商的角色,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行业进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