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芯启源完成数亿元Pre A2轮融资,和利资本领投

智能网卡公司芯启源宣布完成数亿元Pre A2轮融资,和利资本领投。
2021-02-23 08:45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3日消息,近日,芯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启源)宣布完成数亿元Pre A2轮融资,和利资本领投。

芯启源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唯一一家针对超大规模电信和企业级的智能网络, 提供基于国产自主DPU核心芯片的智能网卡的高科技公司。在湖州、上海、南京、香港、美国硅谷等地均设有子公司和研发中心。研发团队成员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芯片设计公司, 还有一支在美国硅谷有过多次成功创业经验的芯片领域专家团队。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对传统网络和计算架构提出新的挑战,智能网卡更多更丰富的业务加速和算力卸载功能以及高灵活性和高效性,其带来的全新架构将大大提升云数据性能。根据Gartner数据,未来几年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呈高速增长趋势,平均年复合增长率19%,预计到2022年,全球公有云市场达19131亿元。中国公有云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41%,2022年将达1862亿人民币市场规模。25-100Gbps将成为智能网卡在云数据中心的主战场,预计到2022年,中国服务器市场472万台/年,市场空间约为94至212亿元。

from clipboard

目前,芯启源拥有一支世界一流的研发管理团队。创始人卢笙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并取得美国Lamar University工程科学硕士学位。20年来专注在半导体领域,先后在Broadcom、Marvell、ArtX等公司担任重要岗位,带领团队在芯片研发、管理等领域做出卓著业绩。公司其他核心团队成员均在芯片领域深耕多年,具有极其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广泛的产业资源。

“未来网络架构将以智能网卡为平台和数据枢纽,行业增速快,市场空间大。但智能网卡核心芯片DPU的研发不仅需要大量的人力与财力投入,极高的技术壁垒,而且作为网络核心芯片,试错代价很高,客户通常不愿意轻易尝试。芯启源不仅有成熟可量产的芯片,并且能够获得中移动的商业合同,得到客户认可,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此外创始团队行业背景深厚,产业资源整合能力优秀,我们相信未来将是国内该赛道的领跑者。”和利资本执行合伙人张飚表示。

芯启源董事长兼CEO卢笙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获得头部投资机构的认可与支持。芯启源汇聚了全球顶尖的高科技人才,核心团队在芯片领域已经积累了20多年的研发及管理经验,芯启源核心产品智能网卡和EDA工具已实现成熟量产,并获得了国内外头部客户订单。芯启源致力于打造DPU产业生态,快速布局5G云数据中心和高端EDA市场,为云数据中心提供最优的智能网卡,为芯片设计公司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仿真EDA解决方案,成为半导体行业的领军企业,同时拓展全球市场,引领未来行业标准制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