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先为达生物完成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本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推进临床项目,推动管线中其它First-in-Class/ Best-in-class的候选药物尽快进入临床阶段。
2021-02-19 13:20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先为达生物已于近日完成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济峰资本领投,原有投资者君联资本海邦投资继续参与本次融资。先为达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海博士表示,本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推进临床项目,推动管线中其它First-in-Class/ Best-in-class的候选药物尽快进入临床阶段,同时进一步扩展人才团队。

先为达生物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临床阶段的创新生物药研发公司,专注于慢性代谢性和免疫性疾病领域,致力于开发全球首创或同类最佳大分子创新药物。公司拥有口服多肽药物、大分子吸入等核心技术平台,并基于这些核心平台建立了包括6个候选创新药物的研发管线,希望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等多种疾病。其中XW003已在海外完成I期临床研究,计划在2021年开展多项代谢性疾病(糖尿病、肥胖症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等)的II期临床试验;另外预计公司将于2021年递交两项临床试验申请,其中包括一款口服GLP-1药物。

据了解,先为达生物有着高度国际化的研发和管理团队,公司多位高管来自安进(Amgen Inc.)、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和辉瑞(Pfizer)等欧美顶级生物制药公司,有着全球生物新药开发和产业化的丰富经验,研发团队完全具备自主开发生物新药的技术力量。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海博士,长期从事在肝病领域的新药研究,对重组蛋白药物、多肽药物以及小分子药物等新药的研发全链条有丰富的新药研发经验,是大分子生物制品产业化和肝病领域的行业专家,尤其在肝病治疗领域的新药开发方面成果突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