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icoPico完成两轮数百万美元融资

陌生人社交产品PicoPico2020年完成两轮数百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SIG、BAI等美元基金,由远识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
2021-02-18 10:52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据36氪报道,陌生人社交产品「PicoPico」2020年完成两轮数百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SIG、BAI等美元基金,由远识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

PicoPico上线于2020年,是一款面向城镇青年的陌生人社交产品,属于「青牛出关」旗下社交产品之一。 青牛出关聚焦泛文娱社交产品,定位城镇青年群体目标用户,已经形成以PicoPico陌生人App和今晚恋爱为主的QQ小程序社交矩阵。

青牛出关创始人王新米表示,城镇青年泛指16-35岁、生活在三四五线城市的人群,相比一二线城市人群,他们的工作时间更短、娱乐时间更长、消费能力强,是互联网娱乐消费的主力。团队在调研中发现,城镇青年的孤独感更强、渴望交朋友,他们在社交中更为活跃,也愿意为娱乐付出更高的可支配收入,更期望从社交中满足自我表达、交友扩列、情感陪伴等需求。因此,城镇青年群体更需要一个有组织、有内容消费场景的产品,PicoPico能为这种需求提供一个有亲密感存续的社群。

创始人王新米表示,PicoPico目前的社区氛围更偏“沙雕”,也更加土味。这类文化虽然很难上升到精致、文艺的高度,但其实是更温馨和真诚的社交需求,PicoPico更想让用户“看到真诚和生活”本身。这一选择背后,是对社交阵营的理念:随着全民上网,社交以纯功能划分阵营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以人群圈层划分阵营的时代已经开始。

据悉,PicoPico目前DAU约30万,营收主要来自虚拟道具和虚拟礼物,月收入逾百万。QQ小程序矩阵包括今晚恋爱、同桌CP、碎碎念和情侣成就,DAU达到200万。创始人王新米表示,社交产品的本质是服务于人群的情感需求,团队未来会在满足群体自我表达、情感、社交等需求基础上,加强服务。家族会是PicoPico接下来开拓的重点,计划发展出介于播客与群房间之间的产品形态。

青牛出关团队位于北京,团队核心成员来自百度、美丽说、小米、滴滴、腾讯;创始人兼CEO王新米曾任美丽说联创,是一名连续创业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