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滴滴出资千万成立影视公司,腾讯试水陌生人社交,比格飞序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滴滴成立影视公司;香港证交所考虑收购西班牙交易所集团;腾讯试水陌生人社交,比格飞序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19-11-21 08:54 · 投资界讯  lorrai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花了1000万,滴滴成立一家影视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11月12日,滴滴出行的运营主体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了一项对外投资信息,其出资1000万人民币成立并全资控股北京粒粒橙传媒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视剧制作、音像制品制作、电子出版物制作、电影发行等。

从行业来看,滴滴与影视行业可谓风马牛不相及,但如今互联网巨头布局文化娱乐屡见不鲜,就连字节跳动旗下公司今年也新增了演出经纪业务,还投了Papi酱经纪公司泰洋川禾。影视业是一盘什么样的生意?

阅读全文

一场29亿欧元的交易所并购,正在白热化


本周,在瑞士交易所、泛欧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陆续传出收购西班牙交易所集团(BME)的意向之后,一个熟悉的身影也加入了进来。

11月19日,西班牙报纸《五日报》援引金融行业未具名人士的消息报道称,香港证券交易所的拥有者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正在考虑竞标西班牙交易所。

阅读全文

“Z世代”消费战场启示录

趁着双十一余热还没消退,各大主流电商平台及行业分析机构相继祭出了最新一轮的消费观察报告。

其中,“下沉市场崛起”、“直播短视频成为带货主力”的结论已经不算新鲜,反而是作为各路商家必争的未来消费群体——Z世代(现年25岁以下的网购用户)的消费偏好,带来了一些意料之外的启示。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腾讯版「探探」试水陌生人社交

依靠微信、QQ两款巨量流量产品,腾讯雄踞熟人社交帝国,在陌生人社交领域,腾讯也伸出了新触角。

此前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曾在报道中独家提及,腾讯内部正秘密测试一款主打“高品质脱单”的恋爱交友App。11月20日,该款被命名为“轻聊”的陌生人社交产品以测试形式上线。轻聊的定位是为互联网大厂和校园菁英寻找好友,一经推出后,就在部分互联网社群中引起热议。

阅读全文

智能音箱大混战:赔本的买卖何时盈利?

天猫精灵,把空调关了;

小度小度,今天天气如何;

小爱同学,打开窗帘;

……

如今,智能音箱不再是一个边缘化的产品,随着产品价格越来越低、内容越来越丰富、功能越来越智能,琳琅满目的智能音箱产品逐渐进入大众家庭。同时,智能音箱厂商们的野心也越来越大。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智能音箱经历了一场酣战,百度、小米、阿里在智能音箱上都卖出了好数字。这三家同时也是国内市场大份额的占有者: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Q3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份额统计中,阿里、百度、小米分别占据了全球市场的二、三、五名。

阅读全文

蔚来:钱路漫漫,谁是白衣骑士

在CFO与财务副总裁接连离职的两周后,蔚来终于迎来了新任CFO。

北京时间11月18日,蔚来宣布原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汽车和零部件行业首席分析师奉玮接棒谢东莹,出任CFO一职。除了与Mobileye合作外,这似乎是蔚来近一个月内难得的好消息。

前任CFO谢东萤被业界誉为“中国企业赴美上市魔术师”,他见证了蔚来的高光时刻。

一年前,蔚来成为“中国造车新势力第一股”,12位车主代替公司高管上台敲钟,一时风光无二。当时,很多人认为,在中国市场上,蔚来可以与特斯拉比肩。但仅过一年,沧海桑田。

阅读全文

格力:回不去的朱江洪时代

25家投资机构竞购格力电器股份的大戏,10月28日终于落下了帷幕,高瓴资本战胜一众对手,成为最后的赢家。

自从4月初,格力电器发公告称其大股东格力集团将转让格力电器15%股权后,包括淡马锡、百度、博裕资本高瓴资本、厚朴投资在内的众多投资机构就看中了这一“香饽饽”。格力电器的股份之所以能受到资本市场的如此追捧,原因很简单,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代表性企业,格力电器是一只“会下金蛋的鹅”。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分子检测仪器及试剂研发商比格飞序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1日消息,分子检测仪器及试剂公司比格飞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东方领投,老股东连力资本跟投。

比格飞序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分子检测仪器及试剂研发商,通过对用户体内遗传物质结构的变化进行观察,提供相关诊断试剂的研发服务,同时基于自主研发的诊疗技术,进行检测仪器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包括核酸纯化相关仪器及试剂、PCR相关仪器及试剂等。

阅读全文

赛乐基因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1日消息,专注于向医疗、基因测序及科研机构提供生物信息解决方案的赛乐基因已于今年1月完成了近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梅花创投、新势能基金。

赛乐基因专注于全基因组数据分析以及通过BaseNumber胚系变异分析产品分析全外显子(WES)和靶向Panel数据,可以被科研机构、基因测序公司与医院广泛应用于遗传病诊断与筛查、人群队列基因组研究、动植物基因组研究等领域。

阅读全文

七维科技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0日消息,据36氪报道,计算机视频图形图像技术公司北京七维视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维科技”)宣布完成由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发展投资基金和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企查查数据显示,七维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图形图像、视频处理及人机交互技术的公司,已有大量相关技术专利,涉及全景360度、立体180度、深度计算、面部识别、影视预览等领域。2016年,七维科技曾获得光线传媒投资。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