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济凡生物完成近1.5亿元A轮融资

由君联资本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领投,刹那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推进公司旗下样本前处理产品的研发,相关渠道建设和海外市场拓展这三方面。
2021-02-10 09:3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0日消息,济凡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济凡生物)近日宣布完成1.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领投,刹那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推进公司旗下样本前处理产品的研发,相关渠道建设和海外市场拓展这三方面。

济凡生物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核酸提取领域快速成长的企业,公司旗下拥有医疗样本保存技术平台、柱膜法核酸提取试剂平台、磁珠原料&高通量仪器整合平台、Direct qPCR/qRT-PCR检测技术平台四大核心技术平台,以及300多种丰富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从生物样本保存、提取到检测一体化、个性化、定制化的样本前处理解决方案。

对于获得机构投资,济凡生物创始人杨亮说道:“客户的认可与支持,公司团队的持续努力,以及投资方股东的信任与认可,共同助力我们完成了本轮融资。”创始人杨亮是北科大第一届生物技术毕业生,北京协和医学院硕士,毕业后先后任职于国内多家知名生命科学厂商,积累了超过十年的产品开发、业务拓展,以及团队运营经验,创始团队也来自国内知名生物科技企业,均拥有至少十年以上研发或者管理经验。

不同于国内大多数企业以试剂切入体外诊断(IVD)赛道,济凡生物在核酸领域的布局是全产业链自研自产的逻辑,打造样本前处理的采集、保存、提取闭环,打通原料、试剂、仪器的自研自产能力,搭建完整产品线,形成产业链闭环。

在这次新冠疫情期间,济凡生物快速开发了将近60款核酸病毒提取试剂盒及多款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并均通过NMPA审批,落地销售,给国家防控新冠疫情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2017年,济凡生物被评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又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济凡生物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十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六个软件著作权。与此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病毒保存液、病毒核酸提取试剂、自动化仪器在非洲猪瘟、Covid-19提取试剂盒等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做出了卓越贡献。截止发稿前,济凡累计为市场提供了超过2000万人份新冠病毒提取试剂以及1000万份以上生物样本保存液。

济凡生物立足中国,目标全球。目前公司已经在北京总部设立试剂研发中心,在南京设立了仪器研发中心,在常州搭建了大规模生产基地,并在上海等地成立了销售分部。济凡今年至少投入数千万资金布局分子生物学平台型技术。未来生命科学必然是星辰大海,济凡人将会脚踏实地,坚韧前行。

对于投资济凡生物,共同领投方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瑔表示:济凡生物是一家很年轻的生物技术企业,但发展势头迅猛,目前,济凡已跻身国内核酸提取行业第一梯队,有着丰富的pipeline,未来成长的空间巨大。我们很荣幸参与到杨总的事业中,以杨总为代表的管理层,有张力和极强的执行力,我们非常看好公司未来在医疗检验检测方向的发展,愿与公司长期携手前行。

对于投资济凡生物,共同领投方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很高兴能够投资济凡,生命科学这一领域大有所为,济凡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走到了生物样本前处理这个细分领域的发展前列。团队成员年轻有冲劲,不仅有宏大的愿景和清晰的商业逻辑,而且非常接地气,对市场有着深入的理解。我们将在国内外业务拓展以及公司规范治理方面助力企业发展,期待济凡这颗种子不断成长壮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