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清华系创始人排队IPO敲钟;华为拿出400亿分给10万员工;粉笔教育完成3.9亿美元A轮融资

清华系,是中国商业版图上一支极其重要的军团;华为2020年股票分红预计每股1.86元;粉笔教育由IDG资本和挚信资本领投,CPE、德弘资本(DCP)、昆裕润源和华兴新经济基金等跟投。
2021-02-08 08:50 · 投资界  Iris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现在,清华系创始人排队IPO敲钟

又一位清华系创业者站上了IPO敲钟舞台。

三天前,快手成功登陆港交所,引发轰动——首日开盘一度大涨190%,市值冲破13000亿港元。作为互联网圈“清华四杰”,快手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宿华一举收获1500亿身家。而另外三位——美团王兴、搜狗王小川、网易有道周枫,此前也分别坐拥一家上市公司。

这只是清华系创业者圈的一个小小缩影。清华系,是中国商业版图上一支极其重要的军团。且不说极富传奇色彩的EE85班的一员撑起了中国半导体半边天,在互联网圈,1986年毕业于清华的张朝阳后来被誉为“中国互联网教父”。而宿华,2000年才入学清华。弹指一挥间,清华系创业者悄然完成了代际传承。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华为拿出400亿分给10万员工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近日在公司内部宣布:华为2020年股票分红预计每股1.86元。上一年每股分红2.11元。2019年年报显示,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数为104,572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任正非持股比例约1.04%。

魅族更换CEO:黄章亲弟弟黄质潘上任

近日,一封来自魅族的全员信显示,魅族更换了CEO,新任CEO为黄质潘。信中黄质潘回顾了过去一年魅族的成绩,黄质潘称,魅族2020年完成业绩,实现盈利,未来将会继续坚持走中高端路线,差异化的策略。魅族CEO黄质潘表示,2021年魅族将会执行一体两翼战略,以高端旗舰手机为主体,同时全力发展 AIoT 智能穿戴业务和 Lipro 高端智能家居。

陌陌年会礼品:正式员工人手一部顶配 iPhone 12

据一份“2021陌陌线上年会指引”显示,2021年,陌陌年会选择以线上的形式举办。

陌陌为2020年12月31日前在职的正式员工每人准备了一份年货礼包,包含 iPhone 12 Pro Max 256G及陌陌新年礼盒。据奖品清单显示,年货礼盒人手一份,特等奖有4份,包括苹果八件套,还有一等奖至八等奖以及游戏奖,奖品各不相同。

融资大事记

粉笔教育宣布完成3.9亿美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7日消息,公考培训机构粉笔教育宣布已完成3.9亿美元A轮融资,由IDG资本和挚信资本领投,CPE、德弘资本(DCP)、昆裕润源和华兴新经济基金等跟投。据悉,这是粉笔教育成立以来的首次公开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粉笔教育成立于2015年,主营业务包括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教师资格证及招聘考试、考研等知识类培训项目。粉笔教育在创立之初将业务重心放在拓展线上渠道上,从2020年开始加大线下渠道建设,下沉至各个地市、县区开设学习中心。

阅读全文

观成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奇安投资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7日消息,创新型安全厂商观成科技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专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奇安投资领投,老股东基石基金跟投。

观成科技成立于2018年8月,是国内加密流量安全检测和防御的先行者和引领者。2019年7月观成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联想之星和基石基金。

阅读全文

德益阳光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推进孤儿药产品进入临床阶段,清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德益阳光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全球创新生物药及孤儿药研发公司,主要聚焦在抗病毒、骨科等罕见病领域,开发全球无药可治的“同病第一”首创新药,公司在中国和美国均设有研发和临床中心。公司领导团队刘宏宇博士、Don Foster博士、邹志华博士、和赵明治博士等来自跨国药企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分别专注生物新药的设计、筛选、生产、和医学转化等领域,有多年合作经历。

阅读全文

智能眼镜代表企业影目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7日消息,智能眼镜代表企业“影目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鹰基金领投,容璞资本、三七互娱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核心技术的研发以及产品量产交付。

除了与三七互娱在游戏方面的内容合作,影目也在与包括中国移动咪咕、百度、网易在内的互联网公司积极探索,希望借助智能眼镜这种全新的终端形态,为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体验。影目科技新一代产品将在今年一季度正式上市。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2/4665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