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台球球杆服务商「响袋科技」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战略投资

共享球杆产品的出现,让用户拥有了除免费劣质公杆和自带球杆之外的第三种选择空间,还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运维负担,提升了门店整体服务质量。
2021-01-27 09:36 · 投资界讯  M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7日消息,据创业邦,专注提供智能台球球杆服务的「响袋科技」已于近日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战略投资,由华盛人和资本独家投资。据创始人&CEO张洋透露,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全国范围内线下门店的规模化拓展,以及产品升级等方面。

响袋科技成立于2017年,主要以“科技感+优体验”的共享球杆为切入点,为球房客户提供分时租赁球杆解决方案,将行业推向个性化、智能化,从而建立台球行业数据化平台。

“共享球杆产品的出现,让用户拥有了除免费劣质公杆和自带球杆之外的第三种选择空间,还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运维负担,提升了门店整体服务质量。”北京一家台球房店长如是说。

张洋在接受创业邦采访时透露,受疫情影响,2020年前半年,公司主要集中在北京本地打造样板城市,以打磨商业模式,累计入驻200余家门店。在线下经济稍有缓和的下半年,公司基于团队对50多个城市的考察数据,已快速将共享球杆柜复制到江浙一带。

短短半年内,响袋科技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入驻门店增加140多家,营业额数据翻三倍,其共享台球柜系统月活也已达到7000。

“江浙区域一个地级市的台球经济水平都远高于北方一线城市。根据团队对该市场几年内的数据分析,这甚至有望成为长期台球经济圈。”张洋说。

近期,响袋科技还已与国际大厂奥秘球杆工厂、台球行业龙头企业乔氏公司、梅花创投投资的17VS企业间赛事平台(在台球赛事板块)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同开展赛事广告业务。

本轮资方华盛人和资本合伙人陈冬龙透露,我国台球产业发展时间较晚,但发展的速度较快。台球行业产品产量逐年增长,门店总量达数万家级别,客户消费粘性强烈,行业整体规模接近200亿元,整个体量接近国内网吧的体量,具备较强的商业拓展空间。

至于为何选择响袋科技,他表示,一方面,其市场延伸和跨界复制能力强。响袋以球杆租赁作为切入口,随着业务拓展和数据的整合,可以逐渐搭建起一个连接B端和C端的行业智能服务平台,并且将业务拓展至器材租赁、装备销售、场馆升级解决方案、体育培训等。在两年多的快速发展期,公司已实现收支平衡。同时,其创始人张洋不仅拥有10年销售管理工作经验和6年自营台球厅经验,更曾是暴风魔镜VR事业部合伙人,具备带领团队成为大消费领域独角兽的潜力。

此次战略投资后,华盛人和资本也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大消费领域投资的多年积累,以“资本合伙人”的身份,为响袋科技提供细致专业的投后管理服务,在资本化布局、重要谈判等方面提供支持,并且协助其对接产业上游供应链资源,共同探讨“产业+互联网”模式的可行性。

根据张洋的市场预期,今年年后,响袋科技还将快速进入60余家球房,在2021年内将中高端球房覆盖体量拓展800~1000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