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浙江智臾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智臾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朗玛峰创投投资。
2021-01-18 13:58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8日消息,智臾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朗玛峰创投投资。

智臾科技致力于研发高性能分布式时序数据库DolphinDB,时序数据库主要用于处理带时间标签(按照时间的顺序变化,即时间序列化)的数据,带时间标签的数据也称为时间序列数据。目前主要面向两大市场领域:一是金融,二是物联网。

目前,智臾科技在金融领域已经服务了超过三十家客户,来自金融客户的收入占比占总收入的75%,资金续约率为120%。在物联网领域,智臾科技主要通过合作伙伴开发用户,即联合各行业头部集成商,将DolphinDB集成到行业解决方案中,打包提供给最终用户。

周小华是臾科技创始人兼CEO,主要从事文本检索、数据挖掘和大数据方向的研究。在相关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和顶级学术会议(TKDE, SIGIR, SIGKDD, CIKM等)发表论文30余篇,被来自50多个国家的独立专家学者引用千余次。

创立智臾科技之前,他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取得本科和硕士学位,在美国Drexel大学获得信息科学和技术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美国LYZ基金、巴克莱资本、摩根史丹利从事程序化交易策略和高频交易系统的研发,是金融大数据存储,检索、分析和建模方面的资深专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