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橄榄枝健康获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IDG资本领投

此轮融资后,公司将大力加强服务用户的多维度需求,通过在线科普、在线咨询、在线预约等解决接种疫苗难题。
2021-01-15 08:0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5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疫苗行业数字化服务商橄榄枝健康获得近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由IDG资本领投,嘉程资本跟投。据悉,此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及加速疫苗行业数字化,同时大力加强服务用户的多维度需求,通过在线科普、在线咨询、在线预约等解决接种疫苗难题。

橄榄枝健康成立于2017年,是国内最早探索疫苗行业数字化服务的企业之一。其打造的“互联网+疫苗”平台与医疗机构合作,为用户提供在线咨询、在线预约等服务,通过系统对接、留观数据及接种预后数据回传,形成行业闭合产业链,全面提升疫苗接种率。

截止到2020年底,公司已初步完成国内疫苗接种网点覆盖,合作网络覆盖全国超过20个省份50个城市的疫苗接种网络,服务范围扩展至全品类非免疫规划疫苗(二类疫苗)接种代订代预约服务。同时,橄榄枝健康将疫苗行业线上化的经验复制到了第三方检测上,业务覆盖全国20+省份60+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橄榄枝健康是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会员,同时是阿里健康疫苗数字化科普联盟成员单位。公司目前已经牵手多个平台合作疫苗数字化服务,包括阿里健康、京东健康、腾讯健康、百度健康、字节跳动、美团、拼多多等多个平台,成为各互联网健康巨头平台的生态伙伴,一起共建疫苗数字化市场。

IDG资本合伙人连盟表示:“基于健康消费与老龄化的前景,看好非免疫规划疫苗领域的成长性,作为健康服务的入口级产品,随着用户的需求增长,疫苗行业的数字化服务升级有很大的改进空间,看好橄榄枝健康在疫苗以及健康服务领域的数字化尝试,行业有结构性的产业优化机会。”

嘉程资本创始合伙人李黎认为:“嘉程资本致力于投资科技驱动的商业创新,我们重点关注的医疗健康领域近年来涌现了很多技术、渠道和服务的创新,橄榄枝健康通过深耕疫苗行业数字化,致力于形成从供给侧优化到服务数字化的闭环,期待橄榄枝健康服务好产业、服务好用户,未来对疫苗产业链的效率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