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点天下提出三大举措加速区域经济走上数字化发展快车道

服务陕西本土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传统产业构建数字化发展通路,将陕西更多优秀的产品、技术、品牌带向全国、走向世界。
2021-01-08 17:0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1月6日和7日,省长赵一德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各界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魏增军、赵刚方光华、程福波分别参加相关会议。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兰向辉作为科技领域代表参会并发言。

发言中,兰向辉详细阐述了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基于易点天下自身优势,为陕西各区域首位产业赋能,将传统产业融入数字化发展的生态圈中,助力区域经济走上数字化快车道的一些想法。

赵省长表示,作为产业新业态的优秀代表,易点天下要进一步强化和区域产业龙头的合作,释放自身的带动效应,打造陕西出海产业名片。

易点天下是一家创业在西安、成长在西安的本土互联网企业。公司以大数据、智能算法技术为驱动,为企业国际化提供智能营销服务,数据覆盖全球198个国家和35个地区,触达40亿的移动互联网用户,目前已经帮助了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故宫文创、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等一批中国优秀的企业、品牌、产品走出国门。经过多年积累,易点天下也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认可,2018-2019年成为陕西*连续入选“中国软件*”的企业,2019年获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中国数字服务暨服务外包领军企业*”等,公司也于2020年12月正式通过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审批。

基于自身优势和对地方经济的深入了解,易点天下未来将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为地方经济赋能:

构建产业生态,打造千亿级出海产业集群。作为出海产业 “排头兵”,易点天下在本土孵化和带动的出海产业规模已达200亿元。2020年,易点天下与西安高新区联合打造的“中国西安出海产业园”也已正式投运,期间得到了商务厅、工信厅、宣传部等在内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园区将聚力建设全国出海产业标杆,带动电商、游戏、云计算、大数据、人才培养等行业发展。未来五年,产业园将进一步释放核心能力,带动陕西出海产业达千亿级规模。

推动消费品升级改造,促进消费回升。2020年,在省工信厅的指导下,易点天下积极梳理我省各区域的产业属性和发展阶段,筛选具备基础的优势产业合作,以数字化为传统产业赋能,助力其实现转型升级。未来,易点天下将充分发挥在电商品牌塑造和品牌营销等方面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为陕西各区域首位产业赋能,将传统产业融入数字化发展的生态圈中,全面提升陕西供给端能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拓展海外发声渠道,构建内陆开放高地。陕西文化资源规模庞大,又恰逢“十四运”召开,这既是陕西对外交流的窗口期,也是展示陕西文化大省的重要机遇,要紧扣这一流量主题,对外讲好陕西故事。易点天下将发挥国内外全渠道的资源优势,运用“数字化营销平台”的技术优势,搭建对外交流平台,将陕西的历史、文化、美食、文创、IP、城市理念、城市价值等进行强效传播,提升陕西省国际认知和形象。

同时,为响应中央提出的“国内大循环、国内国外双循环”战略,易点天下已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全面布局国内业务,打通海内外传播通路,未来将能够更多更好地服务陕西本土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传统产业构建数字化发展通路,将陕西更多优秀的产品、技术、品牌带向全国、走向世界。

赵一德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省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充分发挥我省科教、区位、能源、产业、文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抓住用好重大发展机遇,着力破解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持续在扬优势、增活力、补短板、守底线、提效能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把禀赋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省政府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陕西的事情办得更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