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达资本投资智能控制器企业恒巨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昆山恒巨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恒巨电子)近亿元人民币投资,共同探索健康运动新方向。
2021-01-06 15:1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6日消息,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昆山恒巨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恒巨电子)近亿元人民币投资,共同探索健康运动新方向。

恒巨电子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十五年智能控制器的开发经验。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运动控制器、运动控制模块以及配套运动交互软件APP等,主要应用于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划船器等健身器材,客户覆盖全球一线运动器材品牌商,在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超过40%,专业化优势突出。

近年来,恒巨电子在自主创新过程中不断投入研发资源,成功打造了行业首款运动控制专用驱动SOC芯片。该芯片的推出,不仅可以极大地提高恒巨电子智能控制器的标准化程度和生产效率,也将引领健身器材控制领域新标准的制定。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线的扩充及公司“新生态智能健康控制系统”的研发与落地。

恒巨电子总经理文建波介绍,“新生态智能健康控制系统”立足于现有室内及户外运动器械,为跑步机、健身车、力量训练器等传统运动器械增加物联网及互联网功能,实现高度智能互联。例如,在健康仪器及器材设备中内嵌物联网模块,通过运行蓝牙、WIFI、ANT+、NB-IoT等多协议系统,与用户智能体重称、智能跑鞋、运动手环、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血压计、血糖仪等运动健康监测设备组成多节点网络,对用户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的健康监测、数据分析,并精准反馈用户体质变化情况。该系统还可向用户推送训练教程,在专家指导下实现科学健身,或通过群组、线上马拉松、在线视频互动等社交方式增加运动的趣味性。

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充分彰显了国家对发展群众体育、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的高度重视。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对健康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参与体育锻炼的人群规模也不断扩大,智能化运动装备和健身器材的需求增长可期。

毅达资本期待恒巨电子在完成本轮融资后,继续保持迎难而上、敢闯敢拼的优良传统,用强大的行动力开发构建万物互联的健康运动新形态,实现公司价值的不断超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