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体数据完成1.1亿B轮融资,推出品牌“练多多”

北京中体联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体数据)宣布完成B轮1.1亿元融资,由北京智和财富领投,深圳天时养老基金跟投。
2021-01-04 14:0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4日消息,北京中体联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体数据)宣布完成B轮1.1亿元融资,由北京智和财富领投,深圳天时养老基金跟投。中体数据是致力于健身行业赋能升级的科技企业,旗下拥有知名智能健身房连锁品牌光猪圈健身和知名SaaS企业“鬼工科技”。2020年10月20日中体数据宣布推出“练多多”场馆增收系统并面向全国健身房免费开放。

本轮融资后将以“练多多”为重点,加快在健身市场的拓展,开启健身行业SaaS免费时代,并致力通过 (S+b) to C模式推动重塑健身房数字化新业态。领投方负责人表示,他们并不擅长VC但持续关注健身科技应用和健身房渠道价值,本轮投资就是认为中体数据几年来积淀的技术和模式能够覆盖到整个健身行业,也看好中体数据在未来几年发展的巨大想象空间。

2015年11月面市的光猪圈健身,开创了小而美、月卡制、智能化的新型健身房模式,为创业者提供了一种更低投入、更轻运营的经营模型。经过5年时间,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新模式+新技术+新运营的商业体系,尤其在C端运营上开创了突破传统的新互动场景。

经过光猪圈全国200余家门店的验证,中体数据进一步战略升级,以更加开放的方式面向行业赋能,帮助中国更多的健身场馆升级获得更强竞争力、改善经营效果。

2019年7月,中体数据收购了在健身SaaS领域深耕多年的鬼工科技。基于鬼工SaaS及光猪圈智能健身系统和全国数百家门店实体经营以及上千家传统健身场馆的运营服务经验,中体数据把对于传统场馆经营的深刻理解、深厚的研发积淀和互联网创新玩法的实践相结合,全新孵化推出“练多多”场馆增收系统。

在2020年10月20日的CHINAFIT北京健身大会上,“练多多”正式发布并面向行业推出健身场馆升级计划——市场上任何品牌的健身场馆均可通过“练多多”进行轻投入改造,快速实现增收降本、高效管理。

“练多多”场馆增收系统主要包含核心三件套及配套的智能管理硬件:“练多多”双App(会员端App、场馆端App)、“练多多”独创健身交互屏、练多多SaaS管理系统以及其他智能硬件(人脸、柜锁、体测、水控、门禁闸机和智能力量套件),能够全面采集会员健身数据和画像,推动健身场馆实现数字化运营。

本轮融资后,中体数据重点将继续“练多多”系统的升级迭代和团队建设,强化C、B两端的线上运营,即通过数据、活动、平台级资源拉新,面向C端的健身房会员运营;以及面向B端健身房从业者的系统工具运用、数据分析等培训指导,持续打造中体数据赋能场馆、服务健身用户的(S+b)to C 商业体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