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丰疆智能获腾讯领投数亿人民币A轮融资

主要为农业提供智能化和数字化解决方案,设有农业、畜牧、大数据和工业机器人等业务板块。
2021-01-03 10:24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丰疆智能宣布已完成来自腾讯等投资方的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商业化落地。

丰疆智能成立于2017年12月,主要为农业提供智能化和数字化解决方案,设有农业、畜牧、大数据和工业机器人等业务板块。其中,农业机器人涉及“耕、种、管、收”4个环节。丰疆智能会与合作方共同研发包括插秧机、收割机、拖拉机和植保机在内的全程化无人农机解决方案。

今年5月,丰疆智能宣布完成来自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的过亿元人民币A1轮融资。此前,丰疆智能曾获得东风汽车新华保险等机构的投资,并获得了股东的战略资源支持。

丰疆智能创始人吴迪表示,大田农业是丰疆率先落地的垂直领域,他们会继续推动AIoT和机器人技术在不同场景的落地,用数字化帮助畜牧业等传统行业转型。

投资方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余海洋表示:“腾讯一直以来关注前沿科技的发展和科技提升产业效率的机会。在农林牧渔行业机械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下,我们相信丰疆团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清晰的使命感,将驱使丰疆始终围绕用户价值进行产品落地,通过先进科技创新,减少生产资源浪费,切实提高产业的经济效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